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里贝里左右开弓弑旧主 小飞侠与拜仁续约在即

2012年04月04日15:58体坛周报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拜仁(微博)威风八面的罗贝里组合如今也玩起轮换制,3月31日联赛客场1比0险胜纽伦堡罗本里贝里替补出场前,几乎在右路承包了拜仁全部有威胁攻势。3天后欧冠(微博 专题) 迎战马赛轮到罗本休息,里贝里面对老东家得到了充分施展的机会,拜仁两个进球均由他策动,第一球来自右路突破下底传中,第二球来自左路长途奔袭。

在马赛客场遭到球迷嘲讽,里贝里心态还算平静,只是强调回主场不会对老东家心慈手软,“我不再代表马赛,而是为拜仁踢球,所以希望过关的是拜仁。”海因克斯透露,抽签前里贝里就希望遇到马赛。老帅称赞爱将本赛季始终保持高水平,“我希望他和球队一道赢得好成绩。”

回到安联球场,尽管天降大雨,但这并未浇灭里贝里表演的欲火。第7分钟,阿斯皮利奎塔防守他时将球破坏出边线,里贝里不满地喋喋不休。马赛开场后一度攻势凶猛,莫雷尔第12分钟禁区左侧推射威胁很大,幸被诺伊尔用腿挡出。正当人们为拜仁捏一把汗时,里贝里挺身而出,1分钟后便助攻奥利奇首开纪录。奥利奇进球后,里贝里更显兴奋。第25分钟,他禁区外转身射门高出。第28分钟,又是里贝里禁区线上送出妙传,奥利奇近在咫尺的射门被芒当达奋力挡出。第37分钟,奥利奇梅开二度的进球虽然来自阿拉巴的助攻,但同样是由里贝里长途奔袭后策划。

下半场,里贝里依然不依不饶。第53分钟,他在禁区右侧底线得球后射门,再次考验了芒当达的神经。罗本休战,里贝里成为拜仁进攻的绝对核心。而且和罗本身后有队长拉姆不同,里贝里还得带一个学徒阿拉巴,耐心指点奥地利小将成长。

接下来的半决赛,拜仁几乎肯定遭遇皇马(微博 数据) 。里贝里对他们不算陌生,当初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曾想挖拜仁墙脚,但被赫内斯一口回绝。里贝里本赛季公开表示愿在拜仁退役,罗本最近也有了续约动向。《图片报》透露,罗本和拜仁的续约谈判即将顺利结束。他目前的合同明夏到期,很长时间以来,有关罗本是否留队的讨论一直不断。热身赛代表荷兰客场对英格兰梅开二度后,罗本明确表达过对海因克斯连续3场让自己坐板凳的不满。

拜仁名誉主席贝肯鲍尔公开批评罗本自私,也让荷兰人非常恼火。但生气归生气,罗本还是倾向于留在拜仁。《图片报》透露,考虑到4月拜仁一直一周双赛,罗本的经纪人父亲汉斯将于4月底与俱乐部高层进行最终的续约谈判,不出意外双方将续约至2015年。

主帅海因克斯期待罗本留下,“我个人希望他能在本赛季签下新合同,罗本正再次向我们证明他对拜仁有多重要。”不过,罗本对老帅倒是不感冒,“赫内斯和鲁梅尼格一直在支持我,我和他们进行了很好的交谈,即便是在我受伤时,大家交流也很好。但至于其他人……”

罗本没指名道姓,但确实提到自己在队内得不到应有的信任。虽然他不像里贝里那样与海因克斯关系紧密,好在大家足够职业,不会影响场上表现。接下来的半决赛,罗本仍将是拜仁重要棋子,2009年他正是从皇马加盟拜仁,这将是罗本转会后首次遭遇曾效力两载的旧主。

  • 拜仁新闻听众:
    #欧冠#【拜仁慕尼黑2-0马赛】数据统计,其实数据已不能完全展现出优势,首发没戈麦斯、罗本、小猪,克罗斯和穆勒踢了一会儿下去了,拜仁赢得轻松 CC@*77923798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2-04-04 04:46:3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