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定时炸弹引爆欧洲 大心脏先生为传奇而活

2012年04月04日06:40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仁定时炸弹引爆欧洲 大心脏先生为传奇而活

欧冠(微博 专题) 基因助奥利奇爆发

腾讯体育讯 他已经33岁,他曾经历了严重的伤病,他长期处于戈麦斯的阴影下,在安联球场将板凳坐穿。他叫奥利奇,在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交锋中,他终于首发登场。他包办了两个入球,让人想起两个赛季前欧冠的高光时刻。他会不会在今年夏天离开安联球场?不得而知。但肯定的是,若真出走,一定是拜仁(微博)慕尼黑的损失。

由于首回合在客场送出2比0的胜利,因此拜仁慕尼黑在次回合开战前已经握有绝对优势。为了应付魔鬼赛程的考验,海因克斯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罗本获得轮休机会,而奥利奇则替代戈麦斯出任单前锋。要知道在此战之前,戈麦斯在欧冠射手榜上仅差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一球,他有机会和金球先生一较高下。但理智的海因克斯显然更希望球员获得调整的机会,这让奥利奇迎来爆发。

比赛仅仅开始了13分钟,里贝里在右侧肋部的突破就创造了机会,奥利奇快速跟进门前倒地铲射命中,拜仁慕尼黑在总比分上已经3比0领先。第37分钟,里贝里再度策动攻势,阿拉巴传中,奥利奇再度展现他过人的抢点能力梅开二度。拜仁慕尼黑在上半场就锁定胜局,这让他们可以闲庭信步地踢完下半场,轻松晋级四强。

关于奥利奇本场的表现,如果细细去分析他的数据,反而显得有些生硬。我们只需要从细节和历史方面入手,便可明白他的重要性。先说细节,海因克斯锋线的轮换显然是为了让球员获得轮休。在拜仁慕尼黑的锋线上,除了戈麦斯之外还有佩特森宇佐美贵史,他们都比奥利奇年轻,但海因克斯却只给33岁老将首发的机会。从这个角度分析,奥利奇的主帅心目中的地位可见一斑。欧冠可不是论资排辈的地方,有实力才能登上舞台,而这一点,奥利奇已经无需再去证明。

再说历史,奥利奇的欧冠基因,甚至绝不逊色于戈麦斯。两年欧冠1/4决赛,奥利奇首回合在老特拉福德送出绝杀,帮助拜仁慕尼黑逆转曼联(微博 数据) 。第二回合回到主场又攻入一球,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弗格森挡在四强门外。而在半决赛上,奥利奇面对里昂(微博 数据) 又送出帽子戏法。拜仁慕尼黑在2009-10赛季能进军欧冠决赛,快马先生堪称头号功臣。有这样的背景,奥利奇在这时得到海因克斯信任也就不足为奇。

两年之后,拜仁慕尼黑再度进入欧冠四强,不出意外的话,这一次他们的对手将是皇家马德里。在C罗(微博 数据) 卡卡等巨星面前,德甲豪门能否再创神奇,最终在决战之夜出现在安联主场。除了要依靠罗贝里组合和戈麦斯这样的大牌球星之外,奇兵奥利奇或许也将成为关键先生。他拥有一颗大心脏,可以在欧冠这样的大场面对决中发挥出关键作用。正如德国《图片报》所言:“奥利奇永远是一枚定时炸弹,一旦点燃,他会让整个欧洲为之疯狂!”(Ben)

  • 拜仁新闻听众:
    #欧冠#【拜仁慕尼黑2-0马赛】数据统计,其实数据已不能完全展现出优势,首发没戈麦斯、罗本、小猪,克罗斯和穆勒踢了一会儿下去了,拜仁赢得轻松 CC@*77923798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2-04-04 04:46:3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