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最好的皮克回来了! 巴萨战米兰前吞下定心丸

2012年04月02日07:47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好的皮克回来了! 巴萨战米兰前吞下定心丸

小心伊布

记者梁宏业(微博)发自诺坎普 我们可以看出欧战对球队的影响:毕尔巴鄂略伦特、穆尼亚因和安德尔3名绝对主力轮休,巴萨(微博 数据) 正副队长普约尔和哈维(微博 数据) 也坐在了板凳上。但是,毕尔巴鄂队中无人可替代这3名大将,而巴萨则找得出人完成队长们的使命,蒂亚戈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其中伊涅斯塔还继承了哈维作为中场球员频频进球的使命,而在防守端近期的焦点球员皮克,继续了其在圣西罗的好状态。如此上佳的状态,让瓜迪奥拉在欧冠(微博 专题) 面对米兰前无比自信,他甚至觉得米兰不会像毕尔巴鄂这样进攻,考验巴萨的防守。

对手失误送礼

瓜迪奥拉要搞中场轮换,首先的人选本应是小法。小法在圣西罗热身了45分钟,结果一分钟没打,而在本场比赛中也坐上了看台。巴萨官方并未就小法受伤发表公告,只有加泰罗亚当地媒体《每日体育》报称小法背部受伤。由于巴萨官方说小法没进大名单是“技术原因”,让人猜测小法是否像此前皮克一样,也在被瓜帅修理?瓜迪奥拉赛后指出:“小法的确有伤,我不想强迫他比赛。”

蒂亚戈和伊涅斯塔的表现再次说明,瓜迪奥拉用人但不求人的原则,除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以外巴萨并不是缺了谁就不转了的。瓜迪奥拉在主场5比3胜格拉纳达后,说哈维连续进球是因为自己要求中场球员多进禁区。此番蒂亚戈和伊涅斯塔频繁插上,再次证明瓜迪奥拉的战术得当。

第7分钟,蒂亚戈就在门前打入一球,可惜被判越位。此后蒂亚戈为插入禁区的伊涅斯塔送出直传,又被门将出击提前抢到。不爱射门的伊涅斯塔本场比赛多次尝试射门,一次打高,一次打在梅西身上被门将伊莱索斯勉强扑出,更不用提他那脚打破比赛僵局的射门。

谈到伊涅斯塔打破比赛僵局的射门,除了巴萨中场轮番插上外,还与毕尔巴鄂犯下的致命错误有关。本场比赛巴萨和毕尔巴鄂同时使用前场压迫打法,而毕尔巴鄂则没有将抢断转化为进球的能力,巴萨则没有放过毕尔巴鄂的错误。当时桑切斯(微博)前场断球给梅西,此时毕尔巴鄂左后卫奥尔特内切已经插上准备进攻,当梅西直传给奥尔特内切身后的伊涅斯塔时,伊涅斯塔已经获得单刀机会,丢球的埃基萨回追伊涅斯塔已经被巴萨中场卡在身后,背后铲球就会点球加红牌,这是埃基萨尽管铲球却不敢放倒伊涅斯塔的原因,最后面对伊莱索斯,伊涅斯塔选择近距离劲射上角打破僵局。

赛后,伊涅斯塔说道:“进球总是能带来欢乐,所以我庆祝得很狂放。进球的过程很快,我们懂得利用他们的失误。”蒂亚戈则说道:“我们知道不管我们怎么跑,我们肯定跑不过他们,所以我们要打出我们的风格,那就是要控住球。这是不是一场国王杯决赛的预演?不会的,国王杯决赛还早,那时候大家看到的肯定是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

最佳皮克归来

进攻端有人完成哈维的任务,防守端则有人完成普约尔的任务。皮克开场6分钟便在一次边路断下托克罗的球,显示了很好的状态。此后当中场陷入缠斗时,皮克多次带球长驱直入进入前场。普约尔以其超强的堵枪眼封堵能力见长,而这场比赛堵枪眼的则是皮克。毕尔巴鄂两次最好的机会一次是穆尼亚因的勉强射门,被皮克在门线上救出,另一次苏塞塔的射门则被皮克飞身挡出。

客场对米兰,皮克成功断球11次为全队最多,此外还有1次禁区内干预射门和3次造越位成功,只有伊布左边路轻松突破皮克一次算是污点。赛后瓜迪奥拉给予了皮克很高的评价,“我们本赛季一直在想念那个状态最好的皮克,现在他回来了。皮克频繁进入前场?那是因为我们要求后卫线支持中场,分担中场球员的压力。”当瓜帅被要求评论马斯切拉诺时,他说道:“这是我当巴萨主帅以来签下的最有价值的球员,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更衣室内,马斯切拉诺的表现都是独一无二的,我永远不会卖掉他。”

周二对米兰的生死战同样是赛后焦点,有人问瓜迪奥拉本场比赛是不是对米兰的预演,瓜迪奥拉回答道:“绝对不是,这场比赛和我们对米兰的比赛没有任何相似点。贝尔萨永远都是在进攻,他不会守。米兰有很高水平的球员,但他们不会这样进攻,他们的战术准备跟毕尔巴鄂比,一个是白天一个是黑夜。”也许,瓜迪奥拉已经对周二米兰将摆下的铁桶阵有了准备。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微博)/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皮克、阿德里亚诺/蒂亚戈、布斯克茨、伊涅斯塔(76’哈维)/桑切斯(81’凯塔)、梅西、特略(61’佩德罗)

  • 巴萨Vs毕尔巴鄂赛后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说道,“连续征战欧联杯及联赛的毕尔巴鄂竞技给所有运动员作出了示范,不论是否有困难,都必须勇敢面对所处的环境。对手今天表现很出色,让我们丝毫不敢松懈,每一刻都必须集中注意力并在场上竭尽全力。国王杯决赛的再次对决一定会是又一场经典比赛。”
    2012-04-01 09:22:4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