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捧出战米兰11虎将 瓜迪奥拉又梦想冠军了

2012年04月01日10:00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捧出战米兰11虎将 瓜迪奥拉又梦想冠军了

迪奥拉又开始梦想冠军了

腾讯体育讯 战胜毕尔巴鄂,西班牙媒体纷纷打出“驯服雄狮”的标题,唯独《阿斯报》不以为然,“这是只面目全非的雄狮”,《世界体育报》则强调巴萨(微博 数据) 熬过联赛最艰苦一战,“巴萨仍然落后皇马(微博 数据) 6分,还有8场比赛,还有24分要争,一切都有可能”,但瓜迪奥拉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将目光投向“本赛季最关键一战”:欧冠(微博 专题) 次回合对阵AC米兰(微博 数据)

以体能为基础的跑动、逼抢,是对付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的不二法门,难得的是,在对毕尔巴鄂的比赛中,巴塞罗那的体能竟然占了上风,原因很简单:双线作战的毕尔巴鄂两场比赛相隔时间竟然不足48小时。我们来看看毕尔巴鄂48小时内的行程:周四晚4比2客场战胜沙尔克04,周五凌晨全队包机飞往巴塞罗那,上午入驻酒店睡觉,午饭后继续小睡,傍晚进行唯一一次赛前训练,周六就在诺坎普对阵巴塞罗那。

尽管两队下周中都有欧战次回合,但两位主帅口风颇为一致,瓜迪奥拉否认会轮休部分球员,“我会让最好的球员出场,如果我们想着下一场比赛,而不是眼前这一场,我们就无法拿到16个冠军中的13个”,贝尔萨也认为,“我们无法预计比赛会发生什么,但我会让状态最好的球员出场”。《世界体育报》认为两位主帅口是心非,“毕尔巴鄂的替补席比巴萨更短,略伦特、埃雷拉这些关键球员已经达到了极限”。

两队首发阵容也证实了媒体的猜测:巴萨的哈维(微博 数据) 普约尔替补,周四训练时受轻伤的法布雷加斯干脆上了看台,瓜迪奥拉赛后没有继续遮遮挡挡,“他没有百分百恢复,毕竟我们下周二有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毕尔巴鄂如出一辙,略伦特、穆尼亚因、埃雷拉、阿莫雷别塔齐齐去了替补席。贝尔萨赛后不认为体能是导致本队落败的原因,“我看到球队像平时一样跑,不能(将失败)归因于我们缺乏深度”。

问题是数据不支持贝尔萨的论调:巴萨上半场6成控球率,12脚射门8次射中,占据压倒性优势,而在下半场,三名毕尔巴鄂主力球员出场后,客队不仅将控球率扳为45%,80分钟后还一连轰出四脚,若非皮克左右抵挡,客队极有可能扳回一球。瓜迪奥拉承认,“我想强调的第一件事就是我们被毕尔巴鄂球队上了一课”。

尽管仍以6分落后皇马,但瓜迪奥拉赛后口风颇为乐观,“我们还有机会,球迷们应该想想如何享受剩余的赛季”,但问题则是,“现在的挑战是我们如何尽快恢复体能,我们的球员们非常疲惫”。当然,巴萨此役的轮换很成功,既没有过度浪费体能,又让部分主力得到休整机会:没有首发的哈维、普约尔,被替换下场的桑切斯(微博)、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周中肯定首发,法布雷加斯也将占据一个主力位置。

瓜迪奥拉赛后指出对米兰的陷阱,“两场比赛完全不同,我完全能想象这一点”,忌惮米兰的反击和中场的对抗能力,普约尔、凯塔应该拿到主力位置,问题则是普约尔是打中卫还是左后卫,毕竟伤愈复出的阿德里亚诺很难连续在高强度比赛中出场;中场的选择更多,但布斯克茨、哈维不可或缺,凯塔的对抗和前插能力也很重要,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都能担任左中场、左边锋两个位置,锋线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桑切斯的主力位置也无法动摇。应该说,瓜迪奥拉需要费思量的仍是左路攻防组合。

巴塞罗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预计首发:

巴尔德斯(微博)/阿德里亚诺(普约尔)、普约尔(马斯切拉诺)、皮克、阿尔维斯/凯塔(法布雷加斯)、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梅西、桑切斯

(奥拜尔)

  • 巴萨Vs毕尔巴鄂赛后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说道,“连续征战欧联杯及联赛的毕尔巴鄂竞技给所有运动员作出了示范,不论是否有困难,都必须勇敢面对所处的环境。对手今天表现很出色,让我们丝毫不敢松懈,每一刻都必须集中注意力并在场上竭尽全力。国王杯决赛的再次对决一定会是又一场经典比赛。”
    2012-04-01 09:22:40
  • 巴萨直播听众:
    【巴萨富二代信春哥原地满血复活】回顾最近一周的三场比赛,红蓝军团保持零失球,更难能可贵。最大功臣是谁?满血复活的皮克!本场比赛,他不仅进攻端表现突出,还最后时刻两次救险,西媒《每日体育报》赞扬道:“巴萨门前出现了两个门将!” http://url.cn/25xjJZ CC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西班牙足球(@西班牙足球)
    2012-04-01 09:32:3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