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艾伯顿:不是刻意打消磨战 丁俊晖将超亨德利

2012年04月01日01: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31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一场斯诺克半决赛耗时近4个半,就连年轻的丁俊晖都被熬得的乱了阵脚,对手艾伯顿却连称自己并不是刻意去打消磨战,磨垮对手的意志。在丁俊晖的主场获胜,光头“磨王”还是不忘卖乖,连称丁俊晖如果成不了斯诺克的顶尖强手,自己都会觉得意外:“他早晚会有一天赶超亨德利(微博)和希金斯!”

从中公赛开赛第一天开始,每天都被安排在晚场比赛的艾伯顿就成了铁打不动的压轴人物,第一天比赛打到10点半,第二天打到11点,今天他终于把比赛拖延到了快12点,成了此次中公赛当之无愧的“磨王”。原本今天比赛开局丁俊晖把节奏掌握的非常好,但中场休息之后,艾伯顿就开始发挥自己的“磨王”威力,持续防守彻底消磨掉了丁俊晖的意志,也让他成功逆转。“这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最值得纪念的比赛,能够跟丁俊晖打比赛,而且还是在他的主场中国,能赢真的非常开心。”赛后,艾伯顿这样表示。

尽管以往艾伯顿也是以磨人著称,但是像今天这样打球的情况并不多,而中国记者更是认为他刻意用心理战对付丁俊晖。听到记者这样提问,艾伯顿自己忙着解释:“我不是刻意打消磨战。今天一开始比赛节奏非常好,对手在控制球和整体局面的掌握上都很像跟希金斯的比赛。”说道,八分之一跟希金斯的比赛,艾伯顿的话还是露出了一些马脚:“我那场比赛一直等着希金斯因为没耐心而跟我发飙,因为在赛场上,他除了发飙什么样都出现过了。”

在击败丁俊晖之后,艾伯顿当然也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从丁俊晖15岁就开始跟他交手,艾伯顿说自己从来没有怀疑过丁俊晖的实力。“如果他的职业生涯拿不下20个冠军,不能像希金斯和亨德利那样优秀的话,我一定会觉得意外。”艾伯顿预言丁俊晖一定会成为世界冠军:“从他15岁开始跟他打球,就发现球台上几乎没有他打不到的球,他有永无止境的能量,他知道在比赛中如何控制你的思路,这一点是很难做到的。”

在三年前的中国公开赛上,艾伯顿沉寂了28个月终于获得了一个排名赛的冠军,当他获胜的一刻这名老将也落下了激动的泪水。阔别三年,他在同样的赛场里再次挺进决赛,明天如果夺冠,这名42岁的老将是否会再度落泪?听到记者询问这个问题,艾伯顿笑了笑:“不用到明天,我今天就已经激动得像流泪了!”无论明天谁将会获胜,都依然将是一场漫长的鏖战。因为有了艾伯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