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3-6不敌艾伯顿无缘决赛 6年胜绩遭终结

2012年03月31日2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3-6不敌艾伯顿无缘决赛 6年胜绩遭终结

丁俊晖3-6艾伯顿无缘决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中国一哥丁俊晖与光头磨王艾伯顿的比赛中,丁俊晖在3-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局,以3-6不敌艾伯顿,无缘最后的决赛,艾伯顿将与率先晋级的马奎尔争夺本届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

丁俊晖首轮5-4惊险逆转沃拉斯顿,之后因为塞尔比的退赛自动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则5-2轻取飞行员卡特,艾伯顿利用其成名于江湖的磨功先后淘汰史蒂文斯、希金斯和罗伯逊。双方之前曾经有过13次交手,丁俊晖11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并且在近六年个人排名赛中均取胜对手。

首局比赛艾伯顿长台拼球成功先入8分,防守中丁俊晖进攻失误出现漏球,艾伯顿随即轰出一杆67分,75-0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防守阶段丁俊晖5-2开局,随后利用对手漏球打出单杆一杆87分,92-2扳平比分。

第三局艾伯顿防守将绿球碰进罚掉4分,丁俊晖利用自由球将比分带到19-0后做出高质量斯诺克,导致艾伯顿解球失误再罚4分。长时间防守后艾伯顿强行进攻出现漏球,丁俊晖一杆49分将比分带到72-0。防守中艾伯顿直接碰到粉球被罚6分,丁俊晖78-7反超局分。

第四局艾伯顿长台拼球得手,但攻入6分后母球落位不佳只得防守。短暂防守后丁俊晖拼球上手,随即打出单杆83分,但母球摔袋中断进攻,丁俊晖3-1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五局艾伯顿翻袋打入一颗红球,但机会不佳继续防守。防守中丁俊晖短暂取分将比分带到14-2,但解球出现失误被罚4分。艾伯顿趁机上手攻下单杆54分,60-14扳回一局。

第六局艾伯顿拼球上手12-0进入防守,丁俊晖拼球失误将红球堆打散,艾伯顿随即一杆连续进攻拿下69分,81-0将比分扳平3-3。

第七局丁俊晖进攻红球中袋成功后击打绿球出现失误,艾伯顿拿下38分后炸散红球堆效果不佳转入防守。防守中艾伯顿进攻失误形成漏球,丁俊晖趁机上手拿下15分,艾伯顿再次上场44-16后出现母球摔袋,经过长时间的防守后丁俊晖单杆23分将比分追至44-44平。最终艾伯顿清空台面62-51反超比分。

第八局艾伯顿错失进球机会,丁俊晖上手拿下21分后进攻黑球右侧底袋失误。艾伯顿连续进攻轰出单杆68分完成超分,丁俊晖并不放弃上场做安全球,几杆防守后艾伯顿攻入红球并完成清台,100-21拿到赛点。

第九局丁俊晖拼球不进,艾伯顿上手一杆拿下64分,之后K球堆不理想转入防守,防守中艾伯顿拼进红球并利用斯诺克使丁俊晖被罚4分,最终艾伯顿以127-0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6-3击败丁俊晖,跻身决赛,艾伯顿决赛的对手将是2008年中国公开赛冠军马奎尔。

(南宫若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