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马奎尔6-2轻取斯蒂芬李 时隔4年再次闯入决赛

2012年03月31日17: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奎尔6-2轻取斯蒂芬李 时隔4年再次闯入决赛

马奎尔6-2胖子李率先晋级决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中国赛迎来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斯蒂芬-李与马奎尔的比赛中,马奎尔打出三杆70+,再演08年半决赛神勇一幕,6-2轻取胖子李,时隔四年再次晋级决赛。马奎尔的下轮对手将是丁俊晖与艾伯顿之间的胜者。

斯蒂芬-李前两轮轻取对手,第三轮则5-3战胜超新星特鲁姆普晋级半决赛,而马奎尔首轮5-1霍金斯,之后两轮均苦战9局险胜对手,尤其是上轮淘汰火箭奥沙利文,状态回勇。2010年之后两人曾经有过三次交手,胖子李2-1略占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中国赛半决赛马奎尔曾经打出满分147,并一举夺得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而斯蒂芬-李在中国赛晋级决赛还要追溯到1999年,那届决赛中他2-9不敌火箭奥沙利文屈居亚军。

半决赛采取11局6胜制,首局比赛斯蒂芬-李解球失误被罚4分,马奎尔一杆防守幸运的打进红球,随后连续进攻得到单杆76分完成超分,80-0先下一城。

第二局斯蒂芬-李防守漏球,马奎尔长台拼球先入一颗红球,防守中再次拼球出现失误,李两杆将比分带到30-1。马奎尔利用对手失误打出单杆19分,并很快打出单杆30分反超比分50-30,最终60-30再赢一局。

第三局斯蒂芬-李拼球上手先下8分,马奎尔强行进攻失误形成漏球,但斯蒂芬-李错失绝好机会。马奎尔拿下38分后进攻红球中袋再次失误,斯蒂芬-李轰出一杆67分,75-38扳回一局。

第四局马奎尔进攻红球中袋失误,斯蒂芬-李趁机上手拿下47分母球落位不佳转作防守。但马奎尔进攻再次出现失误,斯蒂芬-李很快以85-0赢下该局,将上半场比分锁定为2-2平。

短暂中场休息之后的第五局比赛,马奎尔进攻红球顶袋上手,打出单杆51分后做出高质量斯诺克,斯蒂芬-李考虑超过2分钟之后解球仍然出现漏球,马奎尔一杆54分105-0再次领先。

第六局斯蒂芬-李解球未到被罚4分,但很快长台拼进红球先下8分,随后炸散红球堆效果不佳转为防守。马奎尔在防守中找到机会连续进攻,轰出单杆66分,70-8将局分带到4-2。

第七局斯蒂芬-李7-0开局,随后击打组合球上手得到单杆48分,马奎尔拼进底袋红球,并得到单杆71分,逆转赢下第七局,5-2赢得赛点。

第八局马奎尔长台进攻失误出现漏球,斯蒂芬-李拿下5分后利用架杆进攻底袋红球失误,马奎尔趁机打出一杆80+完成超分,6-2轻松战胜斯蒂芬-李,顺利晋级决赛,下轮对手将在艾伯顿和丁俊晖之间产生,后两者的比赛将在3月31日晚上19点30分开始。(南宫若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