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0-3开局5-4演逆转 进次轮将战金左手

2012年03月28日2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0-3开局5-4演逆转 进次轮将战金左手

奥沙利文步小晖后尘5-4演逆转[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较量中,“火箭”奥沙利文与坎贝尔鏖战九局,最终以5-4险胜对手,晋级次轮,奥沙利文下一轮将迎来“金左手”威廉姆斯的挑战。

奥沙利文本赛季夺得德国大师赛冠军,使自己的排名赛夺冠总数达到了23个,不过火箭之后由于身体原因连续退出海口世界公开赛和PTC总决赛,此番中国赛虽然前来参赛,但前途未卜。坎贝尔近两年在PTC赛事上表现不俗,世界排名来到了创职业生涯的第19位,坎贝尔在本次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最后一轮5-2力擒19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闯入正赛。

比赛采取9局5胜制,第一局奥沙利文长台拼球晃袋而出,坎贝尔进攻顶袋红球成功展开连续进攻,在打出一杆41分后进攻右侧底袋红球失误,奥沙利文攻入一颗红球,但反切棕色球不进,双方进入防守。防守中坎贝尔拼球不入,奥沙利文围绕黑球连续得分,拿下47分后出现失误,坎贝尔上手将小分反超为54-48。在绿色球的防守中坎贝尔解球犯规被罚6分,此后坎贝尔将绿色球和棕色球打入,但将蓝色球停在了袋口,奥沙利文上手攻入蓝球和粉球,但错失最后黑球,坎贝尔以68-65胜出首局。

第二局坎贝尔17-0开局,但随后出现疵杆,奥沙利文上手打出一杆32分,不过在轻推中袋红球时打厚了,坎贝尔上手两杆拿下31分,此后奥沙利文解球时不慎碰到黑球被罚7分,双方就最后一颗红球展开争夺,坎贝尔将红球打入并完成超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奥沙利文进攻中袋红球不进,坎贝尔上手取得12-0的领先,反切粉球失误后交出球权,奥沙利文得到6分后K球堆不理想选择防守,几度攻防轮转后奥沙利文将小分反超为61-30,并完成超分,坎贝尔并未放弃,他打进绿色球、棕色球和蓝色球,并利用粉球制造斯诺克使奥沙利文被罚6分,坎贝尔收完粉球和黑球,双方战成61-61平,不得不进入残酷的争黑大战,最终坎贝尔打入制胜黑球,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奥沙利文一红一黑拿下41分,但切黑球入右侧底袋时出现失误,坎贝尔上手得到21后也出现失误,奥沙利文再得28分完成超分,坎贝尔依然不依不饶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被罚18分,坎贝尔上手打入红球,但切粉球底袋不进,最终奥沙利文长台攻入黄球,以74-40扳回一局。

第五局奥沙利文10-0开局,之后母球走位不佳转入防守,坎贝尔觅得机会打出一杆37分,奥沙利文以一杆45分还以颜色,双方就黄色球进行短暂防守后奥沙利文将其打入,并以69-37再扳回一局。第六局坎贝尔母球摔袋,奥沙利文零敲碎打拿下21分,球权几度易手后奥沙利文打出单杆65分,以90-3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扳为3-3平。

第七局奥沙利文先得32分,可惜轻推红球入左侧底袋时晃袋而出,坎贝尔上手打出一杆58分,不过处理左侧底袋红球时晃袋不进,奥沙利文趁势再得41分,以73-58再下一城,将总比分反超为4-3。第八局奥沙利文先后拼进两颗红球,此后坎贝尔轰出单杆66分,双方战成4-4平。

第九局坎贝尔率先上手打出单杆41分后转为防守,防守中奥沙利文觅得机会轰出单杆70+锁定胜局,从而以5-4艰难击败坎贝尔,晋级第二轮,奥沙利文1/8决赛的对手将是“金左手”威廉姆斯。

(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