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一杆打飞两球 复制奥沙利文最狂野一幕

2012年03月28日01: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上,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展开激战,丁俊晖在0比4落后5个赛点的情况下连胜5局,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5 比4战胜资格赛选手沃拉斯顿晋级16强。丁俊晖在决胜局破百后,最后一杆大力把黑球和白球全部打飞出台面,出了一口恶气,复制了火箭奥沙利文2010年威尔士赛的最狂野一幕。

小晖本赛季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7次比赛5次一轮游,首轮过关率竟然还不到30%,陷入到了慢热怪圈。而此次中国公开赛丁俊晖首轮迎战沃拉斯顿,小晖在PTC总决赛曾4比2力克对手,在杆法细腻程度和攻防全面性上占据优势。但丁俊晖家门口作战,承受不可承受之重,一开始仍然打得有些压抑,精神状态一点也不HIGH。

丁俊晖第一局和第二局都是率先上手,但在拿下30分左右后就出现低级失误葬送好局,第三局、第四局沃拉斯顿士气大振,先后轰出单杆49分和55分,4比0抢到赛点。丁俊晖眼看就要重蹈海口赛输给金龙(微博)的覆辙,但此后沃拉斯顿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发挥出现波动,丁俊晖及时调整,重新掌控局面连赢5局,实现了惊天逆转。

丁俊晖本场打得很不顺利,除了自身慢热没手感外,多次因对手的运气球受制,也让小晖很窝火。第一局丁俊晖打进粉球却白球摔袋 ,第二局做斯诺克不慎把黄球打进,第四局和第五局又陷入母球摔袋的怪圈,运气之糟糕前所未有。可能正是因为处处不顺,小晖在愤怒了,掀起了连赢五局的反扑攻势。

丁俊晖决胜局将愤怒一股脑的发泄出来,通过走位和K球把复杂的局面变得简单,一红一彩连续围球进攻,单杆轰出111分,最后时刻台面还剩下一颗黑球,丁俊晖本来可以稳稳的清台,但小晖故意大力击打黑球,并且加了强烈的杆法,白球和黑球相撞之后,一起飞出了台球桌,这震撼的一幕,把全场球迷都看呆了。

丁俊晖一杆打飞白球和黑球,这在台球比赛里极其罕见,这一举动也彰显了丁俊晖在这场比赛中长期压抑之后的爆发,显示出如今小晖的霸气。当然,一杆打飞白球和黑球其实不是丁俊晖的发明专利,2010年威尔士公开赛火箭奥沙利文与宾汉姆一役,第六局火箭霸气外露,白球还没有稳稳的停下,他就凌空架杆,一杆将黑球和白球全部打出台面。而丁俊晖今天最后一杆的狂野一幕,较奥沙利文毫不逊色,两位斯诺克天才在一些细节上是那么的神似!(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