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奥沙利文望开门红 金龙挑战“金左手”

2012年03月28日1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继续展开厮杀,火箭奥沙利文首轮迎战坎贝尔,只要他比赛态度端正,取胜几无悬念;中国球手金龙(微博)挑战金左手威廉姆斯,鲁宁与稳定先生墨菲过招,也值得球迷重点关注。

>>19:30直播奥沙利文VS坎贝尔,点击进入直播室

火箭奥沙利文首轮迎战坎贝尔,奥沙利文向来不注重海外进行的比赛,简直成了海外赛的退赛大王,本次中国赛组委会最后时刻才确定火箭来华。但奥沙利文受到腺热病困扰,可能会出现漫不经心出工不出力的情况,就像2010年中国赛3比5输给田鹏飞(微博)一样。奥沙利文此番首轮迎战坎贝尔,坎贝尔近两个赛季在PTC表现不错,还拿到一站冠军,临时排名达到前19,创职业生涯新高。

奥沙利文今年德国赛爆发夺得冠军,并创造本赛季大型排名赛八连胜纪录,但其后放弃海口赛和PTC总决赛,火箭的比赛态度令人难以捉摸,甚至还有他本赛季结束就要退役的传闻。奥沙利文火力远远强于坎贝尔,纵然是身体状态一般,但40岁的坎贝尔体能储备也好不到哪里去,只要火箭拿出50%的认真劲儿,取胜应该不是难事。

金龙挑战金左手威廉姆斯,金龙海口赛爆冷击败丁俊晖,此次中国赛外卡轮5比4绝杀奥布莱恩,目前士气正旺;而威廉姆斯澳大利亚赛和上海大师赛连续两次决赛决胜局饮恨后,心态受到影响,一直没有缓过来。威廉姆斯以单颗球准度著称,2010年就曾在中国赛福地夺冠,击败金龙的概率很大;毕竟金龙和威廉姆斯拼准度是讨不到任何便宜,而拼安全球又并非金龙的习惯打法。

巫师希金斯首轮迎战黑人球手麦克莱德,后者外卡轮5比0零封中国的周跃龙,希金斯在2011年世锦赛13比7轻取麦克莱德,2011年的英锦赛又以6比5擒服对手,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尽管本赛季巫师的长台准度和极限球进袋率不如以前,但麦克莱德也不以准度见长,而是更喜欢慢节奏,希金斯在对付磨功深厚的球手还是很有心得的。

18岁小将鲁宁挑战稳定先生墨菲,鲁宁海口赛外卡轮5比4力克前单局限时赛冠军007邦德,第一轮虽然3比5惜败塞尔比,却得到了小丑的赞誉,认为鲁宁潜力很大。此番中国赛鲁宁外卡轮5比3战胜詹米-琼斯,继续延续强势,而巴西大师赛冠军墨菲本赛季排名赛前几轮胜率奇高,7次大赛(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全部打进八强,鲁宁要想爆冷并不容易。

海口赛冠军马克-艾伦对阵沃尔顿,艾伦信誓旦旦要刷新火箭本赛季的八连胜纪录,艾伦2011年冠军联赛3比1,2011年英锦赛9比7,2012年冠军联赛3比2连续三次击败对手,值得看高一线。此外史蒂文斯对阵艾伯顿,卡特与戴尔过招,宾汉姆迎战佩里。(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