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新绝招曝光 华裔天才:伤情不影响发挥

2012年03月26日11:0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身体语言警示林书豪(微博)——伤病来袭 濒临极限

☆阿豪的忧虑☆

赛程紧凑 过度使用膝盖

纽约尼克斯101比79大胜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林书豪得到了13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但缺席了最后一节比赛。林书豪因为左膝盖酸痛而提前回到更衣室。

林书豪在赛后表示,左膝盖的酸痛感主要是因为“过度使用”。昨天和活塞的比赛,是尼克斯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前天他们大比分输给了猛龙。本赛季由于比赛时长缩短,赛程紧凑,尼克斯队内已经出现了多位伤员。

“医生告诉我,酸痛感将很快会消失。”林书豪赛后说,“伤情并不会影响或限制我的发挥。”迈克·伍德森表示,他考虑过让林书豪重新回到球场上,但是由于尼克斯已经建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这位先发组织后卫已经没必要再上场了,巴隆·戴维斯和迈克·毕比打完了剩余的比赛。

☆阿豪的进步☆

传球新技术 篮下突破多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林书豪在传球方面增加了一些新技术。比如,原来林书豪传球总是先双手抱球,把身体转向要传球的方向然后传出去。这样看似增加传球的稳定性,实则给了防守人太多反应时间,非常容易被断。

近几场比赛,林书豪加强了篮下突破,然后反手反传跟进的队友,这在比赛中非常奏效。活塞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就说:“他们统治了禁区。看看禁区得分,他们在禁区多得到了20分,多抢到了24个篮板球。他们还有18个进攻篮板。”不过,近三场比赛,林书豪的助攻有所下降,分别只有3、4次,这低于他本赛季场均6.1次的助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