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左膝受伤离场 虚惊一场不会缺席下战

2012年03月25日1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左膝受伤离场 虚惊一场不会缺席下战

林书豪(微博)膝盖被撞 【收听林书豪】【相关组图】【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尼克斯背靠背在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最终他们以101-79大胜对手,其中林书豪登场23分钟拿到13分3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同时出现7次失误,而在比赛中间,林书豪膝盖受伤中途退场,经过检查,他的伤势无碍,不会缺席接下来对阵雄鹿的比赛。

林书豪受伤中途退场

林书豪在本场比赛拼得非常凶,多次突袭内线和对手肉搏,在第三节进行到9分17秒时,林书豪在一次突袭上篮过程中和马克希尔撞在一起,人仰马翻,随后他也被判罚进攻犯规,这次剧烈的冲撞对他的膝盖也会产生一些影响,在本节还剩4分47秒时,林书豪便被拜伦-戴维斯替换下场。

在感觉自己的膝盖有些不舒服后,林书豪随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跑进更衣室,由于尼克斯大比分领先,加之膝盖有伤,在之后的比赛里,林书豪并没有回到球场,乃至比赛结束球员们围成一圈庆祝胜利时,也没有见到林的身影。

受伤因素分析

1、突破为主旋律,想不受伤都很难

由于林书豪的跳投并不稳定,所以在持球攻击情况下,突破是他最保险的进攻手段,但众所周知,突破打法是最具自残性的一种打法,如今最显著的例子是德里克-罗斯(微博),MVP的爆破式打法令对手头疼不已,但长时间坚持这样的打法也容易造成自身伤病增加,诸如乔丹、科比(微博)等长久不衰的天皇巨星,在生涯后期都有意减少突破,增加跳投的比例,为的就是减少自身伤病的发生几率。

2、身体瘦弱导致对抗能力偏弱

林书豪的速度、意识以及篮下的进攻技巧是他立足的本源,但是在对手的肌肉森林限制下,林的突破有时会陷入小车撞城墙的困惑,在力量和身体接触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往往对抗的结果就是瘦弱者更容易受伤,自林书豪成名以来,他俨然已经成为了对手的眼中钉,在比赛中被撞飞,撂倒的镜头屡见不鲜,身体瘦弱的林书豪在对抗中难免会付出受伤的代价。

3、赛程密集导致身体疲劳致伤

缩水赛季密集赛程导致球员伤病几率增加,本赛季伤病潮接连不断就是最直接体现,而如今尼克斯正赶上魔鬼赛程,从3月17日 对阵步行者开始,尼克斯已经连打三次背靠背,在9天内打了6场比赛,繁密的赛程也让林书豪有些吃不消,据赛后林自己透露,本次膝盖受伤很大程度就是因为疲劳所导致。

林伤势无碍,不会缺阵下场

尼克斯主帅伍德森透露,林书豪的膝盖伤病并无大碍,不会缺席未来的比赛,而林也在接受采访时确认了这一消息,在谈到自己的膝盖时,林书豪坦言感觉良好,不会缺席下一战,这对尼克斯而言也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