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造点+助攻+破门! 今夜他让恒大球迷忘记孔卡

2012年03月25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广州恒大(微博)队终于赢球了,他们用一场3比0的完胜一扫中超、亚冠两连败的阴霾。比赛中,恒大队的中场“矮脚虎”吴坪枫(微博)表现抢眼:上半场,他突破制造点球,可惜被克莱奥浪费。随后,他助攻穆里奇打破场上僵局;下半场,吴坪枫用一脚充满想象力的背对球门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比0。可以说,“小黑”(吴坪枫的昵称)是恒大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吴坪枫属于典型的广东球员,尽管身材矮小,但技术出色,而且速度奇快。自从2008年加盟广州队后,他就坐稳了球队的中场主力位置。在广州队的第一个赛季,吴坪枫进球并不多,只有两个,不过他的助攻却多达10次,排名联赛第二,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助攻王”。2011赛季,随着克莱奥、孔卡等大牌外援加盟恒大,吴坪枫的主力位置也受到了挑战。在激烈的队内竞争中,吴坪枫最终依靠实力征服了李章洙,整个赛季出场27次,攻入4球并贡献了3次助攻。

本赛季,吴坪枫在联赛中出场时间并不多。首轮主场与上海申鑫队的比赛中,吴坪枫直到第88分钟才替补上场;第二轮客场与富力的广州德比大战中,吴坪枫首发出场只踢了半场就被克莱奥换下。亚冠第二轮主场与泰国省电力局队比赛中,吴坪枫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可惜也未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中超、亚冠都表现平平,吴坪枫也开始受到了球迷质疑。其实,这段时间吴坪枫一直在饱受伤病困扰,加上感冒,他的状态并不好,表现不佳也在情理之中。

经历了中超、亚冠两连败后,本轮主场与河南建业(微博) 队的比赛,恒大队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李章洙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孔卡、郜林、孙祥等球员全部坐在了替补席,吴坪枫则首发出场,出任右前卫。比赛开始后,吴坪枫一扫低迷的状态,屡屡上演标志性的突破。面对建业队摆出的铁桶阵,吴坪枫多次用速度生吃对方后卫。第23分钟,恒大队左路直传,吴坪枫突然杀出带球突入禁区,结果被顾操(微博)铲倒,为恒大队赢得了一个宝贵的点球。可惜,克莱奥主罚的角度太正被曾诚扑出,吴坪枫的这次努力也化为了乌有。点球被浪费,吴坪枫并不气馁。7分钟后,恒大队进攻卷土重来,吴坪枫一记手术刀般精准的斜传中路,穆里奇高速插上形成单刀轻松推射破门。

先是制造点球,然后助攻穆里奇破门,吴坪枫的表现令人赞叹。这名身高仅1米60的小个子,用他细腻的技术和风一般的速度,弥补了身体条件的不足。他在右路的突破,给建业队造成了极大威胁。下半场,吴坪枫表现依然出色,建业队只能用犯规来阻止他的突破。在一次高速突破变向时被撞倒,也惊出了球迷一身冷汗。好在吴坪枫并无大碍,稍作治疗便继续投入比赛。在右路,吴坪枫的突破是恒大队的主要进攻通道,此外,他还几次主罚角球。当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郑智左路甩开后卫走到底线横传,吴坪枫中路跟进左脚一抹将球顺入远角。这脚射门颇具想象力,充分体现了吴坪枫良好的意识和细腻的脚法。

一场3比0的大胜,让恒大队上下如释重负。吴坪枫在本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让铁帅李章洙倍感欣慰。正如吴坪枫赛后所言,经历了两连败后,恒大队通过调整,终于找到了以前的赢球感觉,这是比胜利更重要的。(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