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赵源熙苦成恒大万金油 李章洙疲于补防线漏洞

2012年03月25日2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广州恒大(微博)在经历了两连败后,在中超联赛第三轮主场2-0击败河南建业(微博) ,暂缓颓势。不过河南建业目前状态很糟糕,上一轮才被弱旅申鑫打了个4-0,恒大的胜利显得份量不足。尽管建业的攻击力不强,恒大在本场比赛中安排防线时依然很捉襟见肘。韩国“劳模”赵源熙分别出任左后卫、右后卫、后腰三个角色,成为恒大防线上名副其实的万金油。

今年亚冠首战,赵源熙跑动距离超过12000米,是恒大队里最勤劳的主力。主教练李章洙本场比赛对防线的人员改动最大,他先是用保隆打中卫将郑智解放到前场以加强进攻方面的组织,又首次用秦升(微博)打主力,让他搭档赵旭日打后腰,用非常能跑的赵源熙顶替孙祥打左后卫。实际上恒大的防线漏洞很多,中路以及两个边路都存在比较多的隐患。就是攻击力明显有限的河南建业,今天也能从两个边路发起了不少有威胁的攻势。

随着年龄的增长,左后卫孙祥的状态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恒大去年年底以1200万天价引进的荣昊因有伤在身至少近三个月无法比赛。而去年年底转会到恒大的国奥防线中坚李建滨(微博),尽管前几年在成足已积累了相当丰厚的打后腰及中卫的经验,但迄今还是没能得到李章洙的重用。恒大的主力阵容都是国脚+外援球星,因此主教练李章洙很少在实战中锻炼新人、挖掘内部潜力。而恒大的梯队建设又相对薄弱,主教练的确没有胆量让毛头小伙子上场去参加单场奖金动辄数百万的中超或亚冠的正式比赛。

幸好今天对手的火力不够猛,冯潇霆与保隆的中卫组合没能受到更多的威胁。不过看到场面上的一些变化,李章洙比赛中又临时将赵源熙调动到右后卫位置,加强右路的防守。第65分钟赵旭日因伤被换下场,赵源熙才又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后腰,与秦升搭档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一名主力球员在一场比赛中根据主教练的安排分别打了三个不同的位置,也算是个奇观。

实际上恒大防线的问题依然暴露得很突出,而主教练对现有主力过于依赖也是人员匮乏的原因之一。李建华、李建滨等有相当实力的青年球员,应该得到更多的出场锻炼机会。如果恒大遇到攻击力再强一些的对手,如果人员安排还是如此顾此失彼,即使李章洙手上再多一个赵源熙式的猛将,估计都还是会感觉人手不够用。恒大尽管2-0战胜河南建业,依然难以掩盖在防守环节的这些依然存在的问题。(赵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