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主场3-0建业 穆里奇2球吴坪枫造点1传1射

2012年03月25日2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主场3-0建业 穆里奇2球吴坪枫造点1传1射

穆里奇进球与队员庆祝(点击观赏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19:30,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展开一场焦点战役,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微博) 。第23分钟,克莱奥罚丢点球;穆里奇在第30分钟,第77分钟分别破门梅开二度,第86分钟,吴坪枫(微博)脚后跟破门,最终广州恒大3-0胜出。

亚冠首轮5-1大胜全北现代,似乎恒大本赛季卫冕不成问题,但随后恒大在中超和亚冠赛场遭遇二连败,李章洙更是在亚冠战败之后批评队中外援不敬业,引发不小风波,据传本场比赛恒大若是再输,李章洙很有可能走人,在这样的背景下,恒大本轮对首发做出较大调整,保隆进入首发和冯潇霆搭档后卫,赵源熙改打左后卫,张琳芃出任右后卫,秦升(微博)和赵旭日后腰,郑智位置提前,孔卡和郜林则被雪藏。建业方面,此前同样遭遇两连败,压力不小。此前双方在中超联赛交手6次,广州队3胜1平2负占据优势。

比赛前两分钟,双方都不敢放开手脚,球很难攻入对方球门30米区域。第6分钟,恒大获得角球机会,可惜未能形成威胁。前15分钟,双方都立足防守,进攻很难展开,比赛比较沉闷,都没有好的进攻机会。第18分钟,建业获得右侧角球机会,球开到后点被防守球员头球解围出了底线,建业再次获得角球机会,依然未能形成威胁。第21分钟,建业获得定位球机会,张力(微博)主罚,距球门约40米处突然起脚大力远射,球打的势大力沉直奔球门而去,杨君飞身将球托出横梁。

第22分钟,张琳芃禁区右上角传中,郑智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头球攻门,曾诚轻松将球抱住。第23分钟,吴坪枫禁区内带球,顾操(微博)防守犯规将其铲倒吃到黄牌,裁判不容置疑地判罚点球,这一判罚引起建业球员的不满,但裁判坚持判罚,克莱奥上前主罚踢向球门右侧,球打的没有力量,角度也不够,曾诚判断准确将球扑出,恒大错失绝佳机会。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李章洙在场边还是举起大拇指,对球员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和鼓励。

第30分钟,广州恒大快速反击,后场直塞球传给前场右侧的吴坪枫,后者稍作调整斜传中路,穆里奇高速插上形成单刀,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得手,广州恒大1-0取得领先。

第38分钟,卡通戈不满裁判判罚被黄牌警告。第42分钟,郑智禁区弧顶得球,一个漂亮的扣球晃倒上前逼抢的赵鹏,随后起脚打门,稍稍偏出左侧门柱。第44分钟,恒大右路打出二过一配合,吴坪枫带球突破到禁区右侧传中,克莱奥后点头球回做,赵旭日中路跟进禁区弧顶直接起脚打门稍稍偏出。上半时补时1分钟,补时阶段,克莱奥对裁判判罚不满,被黄牌警告。半场结束,恒大暂时1-0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恒大继续发动猛攻。第47分钟,吴坪枫右路带球突破,张力正面放铲将其铲倒,后者痛苦地倒地翻滚,不过裁判并未对张力做出惩罚。第53分钟,穆里奇禁区内左侧横传给禁区中路的克莱奥,后者转身打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出。第54分钟,穆里奇突破制造角球,角球发出未能形成威胁。第60分钟,克莱奥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将球传给吴坪枫,后者铲射高出。

第62分钟,冯潇霆突破到禁区内将球回传给禁区弧内的赵旭日,后者弧线球射门被曾诚扑出,冯潇霆跟进射门被曾诚扑倒,从慢镜头来看,这应该是一个点球,但裁判没有给予任何判罚。第65分钟,赵旭日体力不支突然倒地被李建华换下。

第77分钟,穆里奇和孙祥左路踢出二过一配合,后者带球狂奔到禁区左侧传中,郑智后点得球晃开门将打门打到立柱上弹回到禁区内,穆里奇跟进打门得手梅开二度,2-0,广州恒大扩大领先优势。

第82分钟,内托倒勾射门偏出。第85分钟,孙升准铲倒穆里奇吃到黄牌。

第86分钟,郑智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夹击从左路突破到底线附近回传,吴坪枫中路跟进背对球门,脚后跟射门将球攻入球门,3-0,广州恒大锁定胜局。

全场补时3分钟,河南建业无力回天,最终广州恒大3-0胜出。

恒大主场3-0建业 穆里奇2球吴坪枫造点1传1射

全场比赛数据统计

广州恒大出场名单:

门将:1-杨君

后卫:16-赵源熙、6-冯潇霆、3-保隆、5-张琳芃

后腰:8-秦升、37-赵旭日(65’14-李建华)

前卫:11-穆里奇、10-郑智、26-吴坪枫

前锋:9-克莱奥(87’27-叶伟超)

河南建业出场名单:

门将:19-曾诚

后卫:15-顾操、4-赵鹏、2-孙升准、8-张璐

后腰:35-陆峰、14-黄希扬(微博)(56’10-弗洛雷斯(微博)

前卫:13-沙拉依丁(58’18-徐洋)、11-卡通戈、27-张力

前锋:9-内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