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3防6?! 恒大防线崩溃 这时你是否怀念保隆

2012年03月21日2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防6?! 恒大防线崩溃 这时你是否怀念保隆

郑智领衔的后防被对方打崩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悲催!这是一个难以言喻的比赛结果。比结果更悲催的是90分钟的比赛过程。当省电力局队为主2-1战胜恒大,一次次地往恒大受伤的身体上不断撒盐时,人们明白:中超冠军的防线原来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这是一个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似乎出人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我们之所以赛前对恒大充满了期待,原因是亚冠首轮,他们在客场以5-1击败了全北现代。谁又能想到,当来自泰国的省电力局队来犯时,恒大的全华班防线,甚至包括从中场开始的整体防线,都在对方的进攻中倒了下来。

上半场的险情就不断。刚刚一开场,恒大的防线就让人提心吊胆。虽然对方没有进球,但已经让恒大门前风声鹤唳。第15分钟,泰国省电力局队就险些破门,省电力局队中路断球后直塞,加纳强援阿奇穆彭快速插上形成了单刀之势,面对出击的门将杨君,阿奇穆彭巧妙的晃过,之后他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打门,如果不是郑智回防到位滑铲将球破坏出底线,恒大躲过一劫。

但俗话说的好,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初五。其后的比赛中,恒大一次次让我们见识了这条防线的悲催。

下半场第63分钟,赫尔曼长传左路,阿奇姆彭连停带过杀进禁区,出击的杨君将他扑倒。结果苏查奥将点球打进。恒大主场一球落后。从某种程度来说,这是中超冠军在自酿苦酒,自己打倒了自己。这次失误,从中场到后场,从后防到守门员,可谓全线失误,全线崩溃。这样典型的失误,在恒大上赛季比赛中,确实显的罕见。而在本赛季却接连出现,这不能不引起我们足够的警惕。

事实上,恒大的防线失误还不仅如此。下半场第80分钟时,又一次惨烈的场面出现了,这是一个更加可怕的失误。马卡罗姆长传禁区右侧,奥罕德扎停下球后横传门前,阿奇姆彭推射空门球进!20分钟前,是他撕破了恒大防线,制造了一粒点球;20分钟后,又是他洞穿了恒大网窝。不,不仅仅是他,是省电力局队全队有机的配合和凌厉的进攻,击溃了恒大的防线。看看刚才3打6的一幕,不难发现,恒大防线不是某一个局部出现问题,不是哪一个点出现问题,而是全面出现问题。

曾记得,恒大亚冠首秀,令人震惊地在客场5-1完爆全北现代。回到中超联赛广州恒大(微博)却在两场联赛中表现得心不在焉,主场2-1险胜上海申鑫、客场0-2完败于同城对手广州富力,主帅李章洙感受到了压力。但遗憾的是,压力面前,并没有产生多少动力。

本场比赛,李章洙在中后卫位置上排出了郑智搭档冯潇霆的组合,左后卫孙祥,右后卫则用防守和身体对抗上更出色的张琳芃替代了上赛季更多首发的李健华。恒大队这条后防线均为国家队的现役国脚,除了郑智不常在国家队出任中后卫之外,其余位置上都堪称是国家队目前的正选球员。但正是这样的防线却存在如此大的短板,出现如此多的问题,尤其是后卫线上接连出现致命性失误,冯潇霆与郑智的中后卫组合也不够让人放心。不知道李章洙对于后防线的调教,都教了些什么。

省电力局队的利刃面前,中超冠军的遮羞布被一点点地撕碎了。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块难以言状的羞辱。全场比赛中,很多令人羞愧的细节不胜枚举。在惨痛的失误中,恒大队低下了高贵的头颅。这是一个难以想象的结果,比结果更可怕的是比赛的过程。泰国队在恒大的主场,以不可思议的威风,击溃了恒大的防线。这让人非常郁闷,也让我们对恒大本赛季双线作战的前景充满了担忧!

李章洙应该明白:随着亚冠比赛的深入,在孔卡、克莱奥等人攻城拔寨的背后,防线的稳固与否,才是决定恒大今年亚冠究竟能走多远的关键。

他更应该清楚,自己赛季初将保隆置于名单之外,是多么的可怕。曾记否,亚冠联赛规定只能上4名外援,恒大上报的是孔卡、穆里奇、克莱奥、赵源熙,漏下了中卫保隆。当时就有人提出,保隆不报名,恒大后防会出问题。果不其然,恒大在本赛季双线作战屡屡出现惨剧。人们不禁假设,如果有保隆在场,泰国省电力局队会如此肆无忌惮吗?而上赛季,有保隆坐镇的防线,是何等的让人放心。人们不禁要问:后方神塔不在阵中,李章洙还有何高招?(刘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