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7+12!全能战士宣告归来 篮网靠他留住德隆

2012年03月20日1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篮网坐镇主场以100-105惜败骑士。尽管球队输了球,但球队两大核心表现却相当抢眼,德隆全场贡献28分和8助攻,而刚刚加盟球队才打第2场比赛的杰拉德-华莱士更是轰下27分和12个篮板。昔日的全能战士回来了!

于篮网而言,本赛季并非是他们的目标。篮网真正期盼的是未来搬迁至纽约后的美好岁月。篮网希望能在今年夏天留住德隆,然后利用手中大把的首轮签摘取潜力新秀,加上队中已有的年轻球员,或交易,或者潜心培养,最终组建一支可以夺冠的球队。

因此,篮网目前当务之急就是留住德隆。如何留住德隆?除了满足经济和个人方面的最大需求之外,篮网还得让德隆看到球队的雄心和希望。这不在得知无法立即获得“魔兽”霍华德的情况下,篮网交易来了“明星球员”杰拉德-华莱士。如果好使,华莱士、德隆加上洛佩兹等人,这也是一个不错的班底,下赛季可以力争下季后赛资格。如果不好使,则可以等华莱士明年合同到期后,篮网可以继续追霍华德。

在加盟篮网之后,华莱士首秀一般,9投3中仅仅得到11分。但仅仅经过1场比赛的调整,华莱士很快就在第2场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全场比赛14投8中爆砍27分和12个篮板。本场比赛篮网首节表现不佳,以17-30落后13分,给自己埋了一个大坑。

但第二节德隆前6分钟连中3个三分球加上两个打三分,一口气轰下17分。此后,华莱士开始发威,他的突破和冲击力给骑士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要么直接上篮球进,要么造犯规走上罚球线,掠下8分将分差缩小。德隆和华莱士单节联手攻下27分,让人看到了篮网双星组合的威力。

而在第四节,篮网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站出来的还是华莱士。他不仅继续展示着自己的突破能力和冲击力,而且在中距离和三分方面,也有一定的得分能力。这一节前8分分钟,华莱士一个人就轰下13分,以一己之力反超比分,并险些扭转了全场的战局。但遗憾的是,最终篮网还是被对手反超。但对于华莱士和篮网而言,尽管输球,但同样有不少的收获。

华莱士在山猫时期就被人冠以“全能战士”的称号,足以显示其全面超强的个人能力。此后被送至开拓者,由于竞争和体系的问题,华莱士表现有所下滑。如今加盟篮网,在德隆身边,又有充裕的机会,华莱士将迎来一片新天地。而如果华莱士继续今天这样的表现,无论是出于现在还是未来考虑,篮网留住德隆的希望将大大增加。(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