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特鲁西埃首次客场胜利提自信 老板戏称很悲哀

2012年03月19日10:41《足球》报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17日,接过深圳茅台红钻(微博)帅印388天之后,法国人特鲁西埃终于取得了自登陆中国联赛之后的首次客场胜利。在这场2012赛季的中甲首轮比赛中,红钻在北京石景山体育场1比0战胜北京八喜,新外援巴巴卡在第79分钟攻入唯一进球。对于特鲁西埃带队一个赛季之后才获得客场首胜,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戏称:“这个有点悲哀啊!”上赛季在中超,深足的客场战绩是0胜4平11负,进7球失32球。

守门员张世昌,后卫弋腾、张天龙(微博)、王伟龙,中场丁海峰、乐山孝志、加瓦农、陈柏良、耶合亚,前锋巴巴卡和黄凤涛(微博)。单从这场比赛的首发名单来看,特鲁西埃手下的这支新深足变化很大,11人首发阵容中有7名新人,上赛季代表红钻在中超有过出场经历的球员,只有黄凤涛、乐山孝志、弋腾和耶合亚四人。

新不仅包括球队的出场阵容方面,还有特鲁西埃的带队方式。赛后特鲁西埃点名表扬了3名中场球员,也肯定了几名上赛季主力和年轻球员的表现。可以说,这个赛季的特鲁西埃完全是换了一种方式在指挥球队,他开始注重起“鼓励”这两个词了。点名表扬、正面鼓励,这对其他教练或其他球队来说也许是寻常事一件,但对于重新组合后变化巨大的新球队,而且是年轻球员占绝对多数的深足来说,这是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一个有效手法。

完全是奔着特鲁西埃的名气转会来的塞内加尔前锋巴巴卡在比赛中抓住一次机会,他接到守门员张世昌的大脚传递单刀直捣龙门,深圳红钻也依靠这个进球取得了中甲联赛的开门红。赛后特鲁西埃很开心:“第一次踢中甲,首场比赛的胜利是非常重要的,它给队员带来了信心。”

对于特鲁西埃终于赢得登陆中国联赛以来的客场首胜,深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认为,“取得客场胜利本身就会提升球队的自信心,这个开门红也让特鲁西埃捅破了这层窗户纸,相信对接下来的联赛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至于赢球奖金,赛前誓师万宏伟称准备好了1500万的冲超奖金,但奖金并不是一轮一轮计发的,18晚他对记者表示:“红钻的赢球奖金是每五轮一结算,会根据比赛的难度系数和排名情况确定每五轮的比赛奖金。”也就是说,战胜的对手越强,红钻队排名越靠前,奖金就越高,这样的奖金分配方式无疑会增加球员们的求胜欲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