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老迈仍有风华绝代 枪王梦回三冠时代火力

2012年03月14日09:3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老迈仍有风华绝代 枪王梦回三冠时代火力

米利托怒吼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即便是最痴心的球迷,也很难从现在的这支四大皆空的国米(微博 数据) 身上,找到2年前三冠王时期的那支国米的一点影子。但其实,有些似曾相识的画面,还是勾起了球迷的怀念,考验着球迷的泪腺,撕裂着球迷的胸膛。比如米利托——他至少有一点还是很像三冠王时期:进球效率。

不妨做个数据统计:米利托本赛季意甲(微博 专题) 、欧冠(微博 专题) 、意大利杯出战时间是2115分钟,打入16球(14个意甲进球和2个欧冠进球),进球效率是137分钟一球。而三冠王时期,米利托意甲、欧冠、意大利杯合计出战时间是4147分钟(注:OPTA数据),打入30球,场均进球效率是138分钟一球。单以数据来看,国米这杆老枪,真的令人感动。要知道,三冠王赛季,米利托平均20分钟左右一次攻门,本赛季,米利托拿到一次攻门机会,要苦等38分钟!

当然必须指出,这种统计仅仅只是数据。三冠王赛季,米利托的进球分布均匀,关键球多,从不闹球荒,每次国米需要有人摧城拔寨时米利托都是最大依靠。而本赛季,米利托闹过一次长期球荒,他的16个进球也有水分(比如一场飙进四个但只抢回1分这样的)。因此,人们不能根据这些数字就说,米利托像是三冠王那个赛季一样伟大——但是这组数据至少证明,如果国米这个赛季是一个向悬崖坠落的遇难者的话,那么米利托,就是这个遇难者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那支手——也只有他,还能在这个悲惨的赛季里,踢出一些让痛苦球迷感动的东西。

比如今天。米利托踢了一场煎熬万分的比赛,他触球仅仅34次——比马赛碌碌无为的前锋雷米还少4次。这证明组织混乱的国米,根本无法把球不断送到他脚下。但他硬是靠风骚的跑位,拿到两次绝好机会。第一次在第11分钟,斯内德(微博 数据) 右路传中,米利托小禁区线上包抄到位,球传的过低,米利托只能用胸部把球撞向大门,但遇到一个“开挂”的门将曼丹达,球被扑了出去。另一次就是国米今天的进球,角球形成禁区混战,萨穆埃尔、帕齐尼连续攻门都被封挡,不大的禁区挤了十几条壮汉数十条粗腿,可米利托却找到了球,并且推射破门。赛后《全市场》给米利托6.5分,全队最高分说明了一切。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米利托连续第三战破门。对阵卡塔尼亚,他的进球挽救了国米的连败。对阵切沃,他的进球让国米终于回到胜利轨道。今天,他的进球也让国米一度看到了逆转的希望。如果不是最后时刻国米犯浑,被马赛长传偷袭得手,那么米利托的进球将至少可以确保国米进入加时赛。

如果说,本赛季米利托就是国米垂死挣扎时刻的一个救生圈的话,那么至少今天,他距离救活国米也就差了一点点。拿球不多、射门不多的米利托,靠着风骚的跑位和灵敏的嗅觉,仍然踢出了一些回馈球迷的东西。这是一个冠军级球员在老迈时刻里仍然秀出风华绝代的见证。因此即便此时,国米球迷仍应该给米利托的蓝黑军生涯送去一些喝彩。他在国米的第一年,居功至伟;第二年,五次肌肉拉伤导致状态低迷,这不怪他,毕竟伤病是不可抗力;第三年,他成了这支国米唯一一个还能拿得出合格数据的球员,尽管他的雪中送炭不足以挽救国米的败亡,但至少他还是在梅阿查为数不多的几个全力战斗的战士之一!

漂泊足坛碌碌一生,直到30岁才有机会加盟豪门的米利托,在国米实现镀金成为世界级球员,拿到高薪、声望和举世关注,因此米利托需要感谢国米。但国米同样需要感谢米利托,因为他曾在球队明星云集的冠军时代锦上添花,也曾在国米星光黯淡的悲惨时刻雪中送炭。在国米即将进入换血轮回的时候,还差3个月满33岁、年薪过高的米利托,很可能像他的前辈克雷斯波、克鲁斯一样被迫无法终老国米,但截止今天人们仍然得说,米利托没有辱没自己的蓝黑球衣,真的没有!

(冷雪)

  • 国米新闻听众:
    【国米一错致摔倒两次 后防最后时刻决堤毁全局】#欧冠#足球比赛中,失误在所难免,有时候可以用运气不佳来解释,但在同一地方犯相同的错误,就只能用不长记性来解释。国米最终被马赛淘汰出欧冠,两个致命失误都是在最后时刻犯下的,而且都是球队的后防。http://url.cn/0DRSoH CC@*56362394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2-03-14 09:32:4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