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9年后再次4大皆空 拉涅利一只脚坠入深渊

2012年03月14日08: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9年后再次4大皆空 拉涅利一只脚坠入深渊

拉涅利无力回天

腾讯体育讯 在两年前还五冠加身的国米(微博 数据) ,本赛季注定只能四大皆空了。虽然在主场2比1赢了马赛,但胜利无法改变国米被淘汰的命运。另一方面,主教练拉涅利的脚已经有一只坠入了深渊。

本赛季,在冬歇期前国米一股连胜浪潮,险些帮助国米重新回到联赛争冠行列。彼时的国米依然保持着联赛,杯赛,欧冠(微博 专题) 三线进发的势头。然而在1月26日杯赛输给那不勒斯之后,国米先是失掉了杯赛卫冕的机会,如果说当时从球员到媒体还可以拿减轻负担冲击联赛、欧冠为借口的话,那接下来联赛中的兵败如山倒很快让国米失去了联赛冠军争夺,甚至下赛季欧冠资格的机会,上轮联赛止败切沃后,国米将自己的名次控制在了第七位。那么接下来,只有欧冠一条路还让国米有的一拼。

赛前,意大利各路球迷都在为国米站脚助威,有尤文(微博 数据) 米兰球迷寄言,希望再现当年米兰、国米、尤文占据欧冠四强中三席的局面。拉涅利赛前也坚信国米能够在主场成功逆转马赛晋级八强,前国米球员马特拉齐也称,国米在欧冠的道路上要比联赛更好走,当然,人们的愿望是美好的,但现实却是残酷的,布兰丹的进球穿透塞萨尔的十指关时,所有人都意识到,国米本赛季保留的最后一丝希望也被马赛无情的浇灭了。

赛后,拉涅利首先大度的祝贺了对手的晋级,对于自己的球队,拉涅利说:“我们一直很努力,差的是一点点运气,不仅是上半场的20分钟内,即使在180分钟内,我们创造的机会也比对手多,而然结果却不是我们想要的,这就是足球。”

四大皆空,这也是足球,这更是国米现在的真实处境,意大利杯出局,欧冠出局,联赛争冠无望,保级无忧,本赛季的国际米兰突然变成了一支无欲无求的球队,球队上一次四大皆空还要追溯到2003年,而就在那个时期,国米也曾杀入欧冠4强,最终因为“烟花事件”被判出局。而如今,拉涅利的命运走向也变得清晰起来。此前,《米兰体育报》曾报道,莫拉蒂给拉涅利开出了两个留任的机会,要么欧冠晋级4强,要么联赛争取前三。今天,欧冠被马赛淘汰出局,拉涅利的一只脚可谓已经坠入了下课的深渊。

本赛季国米失败的教训,势必引发一场革命,拉涅利却不这么认为:“一场革新?不,我不认为是这样。”或许拉涅利还在把出局归结于运气太差,不知道此刻的拉涅利是真不知道还是在装糊涂,留给他的两个机会,已经被浪费掉一个,他是否还有能力抓住第二个?摆在他面前的是据第三名超过10分的差距。莫拉蒂,还会给一个双脚已经有一只悬空了的人多少机会?要知道,此时博阿斯的身影已经在国米门口徘徊,拉涅利也很有可能像“大丈夫一样,最后才知道事情的结果”。

从目前情况来看,欧冠出局对国米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对于下赛季还能否参加欧冠的国米来说,本赛季多打一场欧冠,多分一笔奖金都对球队接下来的建设是有益的。但今天球队止步于八强之外,宣告了一切美好幻想的破灭,这个略显悲情的老头,将很可能成为球队失败的替罪羊。而据《米兰体育报》在赛后的描述,莫拉蒂第一时间走进了更衣室,随后是球队的另一位大股东特隆凯蒂也跟了进去。他们在更衣室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决定,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可以预知的是,接下来的联赛,拉涅利若再有闪失,那么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Gla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