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杨健:刘翔就差那么一下 最大期待仍将是伦敦

2012年03月11日2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健:刘翔就差那么一下 最大期待仍将是伦敦

刘翔冲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1日,2012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6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攻第二个栏架时出现小失误,最终以7秒49的成绩屈居亚军,美国选手梅里特以7秒44拔得头筹。比赛中,央视田径专项评论员杨健给予精彩点评,认为刘翔本赛季,最大的期待是伦敦终极之战,没有人知道伦敦会发生什么。

当DJ在介绍到刘翔时,刘翔先是手捂胸口,眼神非常坚毅,随后他高举双臂向观众致意。看得出来,霸气的刘翔对比赛充满信心。决赛打响后,刘翔反应速度较快,攻第一个栏的时候有点飘,在攻第二栏的时候出现打栏,随后在攻第四个栏的时候再次打栏,最终刘翔获得第二名。

比赛开始前,杨健的心情也开始随之激动,“全国观众等待着刘翔的决赛表演。”随着一声枪响,杨健根据画面开始评论到:“刘翔听枪反应比较快,第一个栏比较飘,第二个栏打栏了,太遗憾了。”当梅里特第一个冲过终点的时候,杨健表示:“刘翔很遗憾,梅里特夺冠了,在大家都很谨慎的听枪的时候,梅里特很稳定。”

随后央视重放了比赛录像,杨健补充说:“刘翔第一个栏有点飘,第二个栏打栏,刘翔前七步上栏还不错,但是第一个栏中间有点飘,这样导致第二个栏打栏,第四个栏也打栏,因为60米栏只有5个栏,没有给刘翔后程40米弥补的机会。”

对于银牌的结果,或许大家都有些遗憾,不过杨健表示:“就差那么一下,这就是竞技比赛的残酷,我们无法预知结果。但是过程非常激烈。”尽管没能拿到金牌略显遗憾,但是杨健还是对刘翔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未来的比赛,杨健展望到:“刘翔本赛季,最大的期待是伦敦终极之战,为伦敦埋下伏笔,没有人知道伦敦会发生什么。”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