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世界大赛已斩获4金 土耳其摘银无碍光芒

2012年03月11日23: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世界大赛已斩获4金 土耳其摘银无碍光芒

刘翔(右)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1日晚,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以7秒49屈居亚军。虽然并未如赛前预期摘得伤愈复出后的首枚世界大赛(奥运会、室外、室内世锦赛、世界杯)金牌,但翔飞人已拥有1枚奥运会金牌、1枚世锦赛金牌以及1枚室内世锦赛金牌,加之曾刷新110米栏世界纪录,如此一系列辉煌的成绩,已经让他成为当今男子高栏项目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大运会崭露头角

2001年,初出茅庐的刘翔夺得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10米栏金牌。也正是从那时开始,他逐渐为世界熟知。而后,世界青年纪录、亚洲纪录屡屡成为他脚下的易碎品。

雅典夺金震惊世界

历经2003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和巴黎田径世锦赛两夺铜牌后,翔飞人在2004年迎来了运动生涯的第一个高点。他先是在3月的匈牙利布达佩斯室内世锦赛上再进一步取得银牌,更在雅典奥运会中以12秒91——平世界纪录、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摘得奥运金牌,成为首夺奥运田径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

大阪收获大满贯

2005年,刘翔以奥运冠军的身份出征芬兰赫尔辛基世锦赛,却在呼声极高的情况下以0.01秒的微弱劣势不敌法国人杜库雷,屈居亚军。

当两年后刘翔站在大阪世锦赛的赛场上时,他已经是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2006年7月12日,刘翔在国际田联瑞士洛桑超级大奖赛上以电光火石般的速度跑出了12秒88,不仅夺得冠军,更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在大阪,刘翔攀上了运动生涯的巅峰,以12秒95首夺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金牌,这也让他成为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及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翌年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翔飞人又以7秒46收获了他的首枚室内世锦赛金牌。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到2011年大邱世锦赛及2012年土耳其室内世锦赛两度摘银,刘翔复出之后的世界冠军之路并不平坦。即使如此,他所拥有的荣耀已经足够载入世界田径的历史。当然,也期待翔飞人能够在伦敦绽放出最为耀眼的光芒。(Henrietta)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