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首场战平或影响泰达出线 水手主帅对平局满意

字号:T|T

一年前,泰达队在阿里·汉的率领下客场拿下了济州联队,取得了中超球队对阵K联赛球队8连败之后的首场胜利。收获3分的同时,泰达队更是被外界赞以“外战英雄”的美誉。如今,这个光环却戴在了恒大头上,客场5∶1大胜全北,创造了中超球队抗韩的最大胜利。有关金元足球能够走多远的话题成了最热的焦点,但不可否认的是,恒大在持续投入的推动下,亚冠之路将会比上赛季的泰达走得更远。

库家军昨天首次在主场球迷面前亮相,但最终却收获了一个0比0,没有丢球的同时也没有能够完成进球。老实说,这样一个比分算是不好不坏,在更换全部外援后,库泽还需要时间调教球队,外界要给这位老帅更多的耐心。

从得分机会看,陈涛和苏穆利科斯基先后错失了进球机会,而水手最后时刻的绝杀也被浪费,泰达占据着上风。但从比赛过程可以发现,泰达队上赛季流畅的地面配合已经踪影全无,尤其于大宝离开后的右路没有找到合适人选,而且荷兰前锋阿尔斯也无法支撑起进攻的箭头,这些问题都困扰着这支年轻的球队。

让主场球迷失望的还是新加盟球队的4名外援,苏穆利科斯基将进球的良机搞砸,而戈扬和苏萨卡的防守也存在隐患。至于阿尔斯,赛后库泽都这样婉转地认为:“阿尔斯需要更多时间去表现,他今天还是展现出了一定实力,但我们还是期待他进球。”

对于球队目前的问题,老帅这样认为:“我们现在整体防守有了一些成型的东西,但是进攻还有待提高,这就是我对阿尔斯的期待,也包括刚刚签约的索杰。毕竟我们刚刚失去了一名重要的球员于大宝,希望能够弥补缺失。”

对比外援,或许能够了解为何泰达、恒大两军表现有如此大的差异。克莱奥和孔卡各攻入两球,穆里奇还贡献一球,这3名外援让恒大先后掏出了将近1700万美元的巨资。但在恒大完成这场史无前例的巨大抗韩胜利后,谁还会认为这笔钱掏得不值?就连李玮锋赛后都这样坦率承认:“恒大外援实力不错,一个人的身价等于我们全部外援身价总和,甚至半支球队的身价。我觉得找外援一定要找比国内球员实力强的,否则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如今所有人都在关注,恒大在血洗了上赛季打入亚冠决赛的全北现代后,他们还会创造什么奇迹?而首场战平的泰达队还有多大几率出线,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不过水手主帅阿诺尔德赛后笑着表示:“我们上周末刚刚进行了一场联赛,此后坐飞机24小时来到这里,温度上还有巨大的差别,我对平局很满意。”从这番话可以看出,水手认定泰达已经失去了出线的先机,而库泽也承认:“赛后我在休息室观察球员,我知道他们很失望,这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希望能够在后面进行弥补。”

对于中超大多数俱乐部而言,不会像恒大那样大手笔投资,因此泰达的经营理念也无可厚非。李玮锋赛后也认为:“有的俱乐部喜欢投入,有的喜欢稳健策略,这些都是无可厚非的,总比欠薪俱乐部要好。”但在足球场上,最终较量的还是球队的实力和球员的技战术水准,恒大这场亚冠比赛足以让人深思。当外战英雄这个光环被恒大抢走后,希望泰达上下不要因此而泄气,不过球队真到了奋起直追的时候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