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边路进攻几乎瘫痪 外援水平有限库泽头疼

字号:T|T

昨晚天津泰达主场0:0战平海岸水手队。一场平局,居然让泰达队上下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失落感,当然,这一切还要拜广州恒大(微博)所赐。如果不是几个小时前,恒大在客场5:1干脆利落地大胜上届亚冠亚军全北现代,泰达这场平局也许还并不难堪,然而,事实就是这样残酷,当恒大已经具备向亚洲顶级球队宣战的能力时,泰达却在主场苦于捕鼠无门。

库家军本赛季的起步注定会异常艰难,球队各种问题也因此全面凸显出来。人员实力问题,外援引进问题,就连主帅库泽都无奈地坦言,“我们没有能够得分的球员,没有能够改变比赛的球员。不过,这也没有办法……”尽管想出了许多盘外招来遏制“袋鼠”的发挥,但库泽依然是个无米下炊的巧妇。

超霸杯1:2失利的比分让外界产生了错觉——只要泰达状态回升,新赛季还是有希望的。但泰达此役却暴露了两大问题,首先是于大宝走后,边路进攻几乎瘫痪,第二就是外援水平有限,严重影响到了球队整体实力,单凭这两点硬伤就足以让库泽感到头疼。

这场比赛恍惚间让人们想起了一年前泰达在亚冠中的首战,当时凭借于大宝的进球,泰达1:0客胜济州联队,那是何等的畅快淋漓,泰达也被冠以中超旗帜、抗韩英雄,而一年后,泰达队竟然在主场拿中央海岸水手毫无办法,难到澳洲袋鼠比韩国球队更加难缠?

对于泰达而言,比赛开始前就得知恒大狂扫全北现代的消息,无形中给他们增加了压力,“恒大是疯了吗?真没想到能打出这么高的比分,如果我们不能取胜的话,那就丢人了。”一名队员喃喃道,可是谁都清楚,以泰达眼下的实力根本无法和恒大相提并论。果然,在经历了一个沉闷的90分钟后,泰达放过了小组中最有希望战胜的对手。

卖掉于大宝的后遗症终于在这场比赛中显现出来,整个上半场,泰达的右路几乎毫无声色,苏萨卡三次边路传中全部无效,王新欣(微博)又习惯于靠近中路拿球;左路李本舰与白岳峰也没有太多的亮点可言,在胡人天(微博)上场后,情况才稍稍有所好转,水手主帅阿诺尔德事后也坦言,“对方下半时边路换上的球员对我们威胁很大。”然而,即便用胡人天换下了表现不佳的李本舰,球队进攻也只是 雷声大雨点小,苏穆利科斯基和陈涛都浪费了绝佳机会,库泽对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大为不满,“总体来说,我们是优势的一方,我们能够控制住比赛,但是在得分环节上,还有很多的不足。”当然,库泽表示,他还是会给前锋线一点时间,而这也是他唯一能够做的了。

在恒大的映衬下,泰达的这场平局显得价值不大,赛后,队员们纷纷失落地走过球员通道,只有几名老队员接受了在场记者的采访。谈起恒大的那场大胜,几乎所有队员都是羡慕的表情,“恒大外援的身价,一个人可以顶我们半支球队,找外援就是要找比国内球员实力强的,否则没有意义。当然,有的俱乐部喜欢投入,有的俱乐部喜欢稳健,这都无可厚非,总比那些欠薪的强吧。”李玮锋这样表示。

外界普遍认为,尽管球员流失严重,但泰达队在亚冠赛场上的余威应该还在,但这场比赛过后,恐怕不会有人再同意这样的说法,“看看人家恒大是什么外援,而我们呢?今年的引援恐怕是近些年来最差的一次,说实话,本土球员虽然走了于大宝,但是论国内球员我们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差距主要是外援,恒大5个进球全是外援打进的,算上超级杯攻入我们的2个球也是外援进的,而我们呢?球队上下已经对这场比赛准备的相当充分了,结果还是赢不了,这就是能力问题,我们谁也怪不得,手里就这样的牌,能赢才怪呢!”更让队员们羡慕的是,恒大这场胜利,俱乐部光赢球奖就发了1400万元,对此所有人都沉默以对,空留一声叹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