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泰达四外援渐入佳境 若比恒大?一分钱一分货!

2012年03月07日22: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2012年亚冠联赛G组的一场小组赛在天津泰达体育场举行,天津泰达队主场迎战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本场比赛,加盟天津泰达队的4名外援全部得到了出场机会,面对劲敌,4名新援表现得十分努力,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战成0-0。

而在经历过上赛季的风风雨雨之后,今年的天津泰达迎来了一次大换血,在上场与广州恒大(微博)队的超级杯赛中,新加盟天津泰达队的4名外援悉数登场,但在超级杯中表现得稍显青涩,尚欠磨合,甚至一度被评为了水货,让天津泰达队征战中超、亚冠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本场比赛,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至关重要。从小组的形式来看,天津泰达队若想取得小组出线,拿下这场比赛对后面的比赛又深远的影响。天津泰达队四名外援全部登场,分布在泰达队的三条战线上,通过本场比赛来看,泰达队外援的磨合程度相比上场超级杯的比赛来看有明显的进步。

在上场超级杯的比赛中,面对广州恒大队的强大火力点,在后防线上的米兰戈扬表现中规中矩,但是在与队友的配合上明显的略有差异,一些不必要的失误也导致了球队失球。本场比赛戈扬与米兰个人能力也有所体现,戈扬利用身体优势多次化解了对方的进攻,与李玮锋的配合也不在那么生疏,后场的失误相比也降低了不少,相信在经过一些列的磨合之后,戈扬的个人特点会逐步的显示出来。

来自澳大利亚的米兰表现的就有些差强人意,据悉边后卫并不是米兰所熟悉的位置,他所打的位置一直是后腰,边后卫只是客串的位置。从这两场比赛中也不难看出米兰对此位置的不适宜性。米兰的特点重在防守,相比泰达队的右路聊博超而言突破较少,传中较差,不能及时的完成与边前卫之间的配合,但在防守上来看还值得赞扬的。第91分钟,埃瑟伊禁区内获得单刀射门的机会,幸好米兰及时倒地将球挡住。总而言之,天津泰达队在防守上的两名外援中规中矩,也深刻的贯彻了主教练库泽重在防守的执教理念。

上场超级杯的比赛中,泰达队表现最为抢眼的就是来自马其顿的国脚后腰球员舒米,其在中场方面的调度显得十分有序,短传和长传的结合相当合理。队友也对苏穆利科斯基的传球功底称赞有加,对此,他谦虚地表示他只是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位马其顿国脚同时表示,他现在并非最佳状态:“还差得远呢。主要是我到队时间太短,还不太熟悉这支球队。”本场比赛,舒米延续了上场比赛良好的状态,与陈涛、王新欣(微博)、阿尔斯等天津泰达的球员在前场交相辉映,形成强有力的进攻网,在今后的比赛中还是值得期待的。舒米在本场比赛中最为抢眼的是那一脚挑射,第60分钟,胡人天(微博)后场断球后一路带球交给前场的陈涛,陈涛斜传准确的找到了无人看防的舒米,舒米停球后冷静的晃开了防守球员,不过他并没有选择起脚射门,而是选择了一脚挑射,球没有打上力量,被对方门将得到。舒米也错过了加盟天津后的首球,但是从这个球不难看出舒米在球场上的冷静,充分体现出一名国脚应有的实力。

荷兰前锋外援阿尔斯是被球迷最寄予厚望的球员,上场在超级杯的比赛中阿尔斯表现平平,并没有发挥出自己最佳水平,因此让不少球迷怀念起曾经的卢西亚诺。本场比赛,阿尔斯表现出强烈的获胜欲,开场后就对对方大门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也多次试图与队友形成配合发动进攻。上半场比赛,阿尔斯与陈涛形成巧妙的配合,第30分钟,戈杨中场抢断成功后突然一脚直塞,阿尔斯巧妙的脚后跟一磕,陈涛领球进禁区获得单刀射门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对方出击的门将奋力扑出。下半场阿尔斯一次机警的过人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66分钟,海岸水手边后卫护球失误,阿尔斯底线处抢断成功直接突入禁区,不过他并没有将球传给中路位置更好的队友,而是选择了小角度直接射门,球打偏出界。中超联赛就要开打了,泰达队四名外援的位置阿尔斯面临的压力最大,新加盟的英格兰前锋索杰也是阿尔斯强有力的竞争者,所以阿尔斯要是想保住现有的位置必须体现出良好的状态来。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队最后被对手0-0逼平,相比广州恒大5-1大胜全北发动机队,天津泰达队的战绩暗淡了许多,这也与队员的水平有着巨大的关联。本赛季,天津泰达队外援全部换血,佐里奇、卢西亚诺等强援相继离去,而于大宝、吴伟安(微博)等攻击好手也纷纷转会。相比广州恒大队豪华稳定的阵容来说天津泰达队相差甚远。但从外援方面比较,天津泰达队四名外援的身价加起来也不如恒大队三名外援的一个零头儿,而从实力上来看更是有着天壤之别,天津泰达队几名外援刚刚融合到一起,而广州恒大队的几名外援都已经融合了一个赛季,所以不管从广州恒大队5-1来看还是从泰达队0-0来看都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在大家实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往往外援的实力左右着胜负。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队虽然获得了平局,但是对泰达队来说并不是末日,后面还有5场比赛要打,相信泰达队的外援磨合的越来越好,在后面也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张寿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