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飞抵土耳其征战世锦赛 或继08后再度封王

2012年03月07日09:48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3月6日下午,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及师父孙海平(微博)一行由德国杜塞尔多夫市抵达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并入住距离阿塔图尔克机场不远的官方酒店,开始了2012年室内世锦赛的征程。与此同时,来自古巴田协的官方消息也给刘翔的室内世锦赛夺冠之路扫清了障碍:由于在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上拉伤了大腿后侧肌肉,戴隆·罗伯勒斯将放弃参赛专心养伤。如此一来,刘翔极有可能继2008年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锦赛之后,再度在室内世锦赛上封王。

赛前被认为刘翔最主要的两大对手古巴人罗伯勒斯和美国肌肉哥大卫·奥利弗,如今都将成为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的看客。首先出局的是奥利弗,在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布奎基进行的全美室内锦标赛暨室内世锦赛选拔赛上,他在决赛阶段发挥失常,仅跑出7秒56的成绩名列第五,无缘本届室内世锦赛。同样倒霉的还有美国老将特拉梅尔,他虽然以7秒51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但由于室内世锦赛规定每个项目的报名人数仅限两人,因此除非前两名中有人临时退出,否则这位老兵也不会出现在伊斯坦布尔。

现在,连两周前刚刚在伯明翰室内赛上与刘翔有过交手的罗伯勒斯也因伤退赛了。不难理解罗伯勒斯会做出退赛的决定,虽然在伯明翰和斯德哥尔摩两场比赛后他都曾强调过世锦赛对自己的重要性,然而在今年的新赛季里,最重要的比赛莫过于夏天的伦敦奥运会,放弃室内赛,也正是出于保室外赛季和奥运会的考虑。古巴田协也表示,罗伯勒斯此次的伤病只是肌肉拉伤的小问题,不会影响到备战奥运。

因此,刘翔如今的对手基本上只剩下全美赛上选拔出来的两位小将,艾瑞斯·梅里特和凯文·克拉多克。此二位在全美赛上分别跑出7秒43和7秒46的成绩,不仅是他们今年的最好成绩,也是俩人的个人最好成绩。如果刘翔能够保持自己在伯明翰时的神勇状态,发挥出7秒41的个人最高水平,可以说是胜券在握。

由于有过在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上抢跑被罚出场的教训,刘翔师徒也对此提高了警惕。在杜塞尔多夫训练期间,孙海平专门针对听枪起跑这一环节为刘翔安排了几次强化练习,帮助刘翔更好地掌握身体重心,避免过于前倾而导致撑地手支撑不住而抢跑犯规。

过去这些年来,刘翔的起跑反应时向来不输于人,相比罗伯勒斯等对手都要略高一筹。自从国际田联颁布“一枪起跑”规则之后,刘翔有过三次犯规,但都只是在普通的小比赛上,并没有出现像“闪电侠”博尔特在大邱世锦赛这种重大比赛中犯错的情况,因此对于听枪起跑无需多虑。并且,由于此次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上,刘翔遭遇的对手实力并不强,无论从成绩还是大赛经验上都略低刘翔一头,因此对于刘翔而言,在起跑压力不大的情况下,绝不可能再犯抢跑这样的低级错误。

记者严小琰(微博)伊斯坦布尔报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