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大史看好刘翔再破纪录:感觉能够跑到7秒38

2012年03月07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史看好刘翔再破纪录:感觉能够跑到7秒38

史冬鹏(微博)(前)和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一同抵达伊斯坦布尔[点击查看更多独家图片]

腾讯体育3月6日伊斯坦布尔讯(特派记者王正根(微博))“他现在状态比前段时间要好,我感觉这次刘翔能够再破他自己的纪录,或许能够跑到7秒38吧……”3月6日下午,史冬鹏在谈到刘翔的情况下,大胆预测刘翔能够在这次世锦赛上再破纪录,其理由是这段时间刘翔的状态日益精进了。

刘翔在伯明翰上跑出7秒41,打破自己保持的7秒42的亚洲纪录。如果不是出现抢跑意外,或许在斯德哥尔摩站的比赛上,刘翔就能够跑出更好的成绩了。“那估计是这次了,我感觉他这次能够跑到7秒38。前几天,我们在开玩笑时还说,必须要跑到7秒38,才能进入60米栏的成绩前十名。”玩笑归玩笑,但史冬鹏却依旧分析道:“我感觉通过德国的训练,我也跟他一起练,觉得他现在的状态比前段时间又好了,状态相当不错。做出这个判断,实际上也可以根据在伯明翰的情况来看,那时候刚到英国,时差什么的还没完全调过来,还是或多或少有影响,而且当时跑得还比较轻松,就跑了7秒41。而经过这一段的调整训练,他的状态越来越好了,非常希望他通过世锦赛,能够进入60米栏世界前十的排名。”

的确,60米栏一直是欧美选手的天下,欧美选手强大的爆发力和迅捷的反应,一直是亚洲选手难以企及的高度。60米栏最好成绩是7秒30,相对而言,刘翔的7秒41,还相差很远。当然,随着刘翔采用七步上栏,而且逐渐掌握和熟练这一技术,刘翔还是非常有希望打破7秒40这个关口的。对于这点,刘翔也表示,只要做好每一个细节,他是有机会跑到7秒40之类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