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独家专访刘翔:先进决赛再说 有机会进7秒40

2012年03月07日05: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专访刘翔:先进决赛再说 有机会进7秒40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盼跑进7秒40[点击查看更多独家组图]

腾讯体育3月6日伊斯坦布尔讯(特派记者王正根(微博))3月6日下午,刘翔一行从德国杜塞尔多夫飞抵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备战将于3月9-11日在这里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在机场,刘翔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他低调表示,自己状态调整得不错,争取届时先跑进决赛再说,他还认为临场发挥非常重要,如果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了,也不是没有机会去打破自己的纪录,跑进7秒40以内。

腾讯体育:在斯德哥尔摩站比赛完后,你第二天就飞赴了德国杜塞尔多夫,在那边进行了10天的备战训练,请先介绍下在那边的训练情况?

刘翔:其实也都还好,还是按部就班的训练,训练内容也和之前差不多,也没有特意要怎么样。

腾讯体育:但是因为你在斯德哥尔摩站出现抢跑的情况,在德国有没有就听枪起跑进行过针对性的训练?

刘翔:对,听枪起跑是一个训练科目,练习了几堂课。其实,主要训练还是围绕着前三个栏,希望可以把前三个栏的速度提高到一个最高点。在德国那边,过得还不错,挺安静的,闲暇的时候,还可以去坐坐地铁上街逛一下。

腾讯体育:在伯明翰跑完7秒41后,很多人期待你能够在斯德哥尔摩跑出更佳的成绩,其实你那会完全有实力和状态跑出更好成绩,但因为抢跑……

刘翔:对,但是抢跑就是抢跑了,也没什么好多说的了。这次来,我想进决赛就好,进决赛就是一个优异的成绩。

腾讯体育:仅仅是进决赛?

刘翔:没有想过太多吧。一步一步来吧,先进决赛再说。

腾讯体育:就近阶段来说,有什么是你觉得比较有挑战性的?

刘翔:唯一挑战自己的就是能否跑出一个更好的成绩。其实,这种锦标赛,自己也跑过很多次,比三枪比过很多次,我觉得自己的体能没什么问题,关键是要看临场发挥吧,这很关键。

腾讯体育:说到这个,有人认为你其实可以跑进7秒40,你怎么看?

刘翔:7秒41,我觉得对我来说,算是已经很快了,当然我也很想跑进7秒40之内。但是,怎么说呢,我觉得自己还是要Hold住吧,控制好自己,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就有机会。

腾讯体育:先是奥利弗全美选拔失利无缘参赛,今天有传出罗伯斯退赛,三大高手就剩刘翔独舞了。

刘翔:高手有很多啦,至少有十大高手,尤其是室内赛这种比赛,欧美选手都很强的。

腾讯体育:少了他俩,会不会让你觉得少了点刺激?

刘翔:首先,今天听到罗伯斯退出的消息,我也挺为他遗憾的。他不能来比赛,我想他可能出了点问题,否则怎么可能无缘无故缺席比赛。当然,除了他,还有很多强手。其实,比赛这个东西,不是看对手是谁,不是看对手有多强,关键之关键还是看自己的实力以及发挥,主要还是跟自己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