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压抑!国安逢韩9连败 相生相克OR魔咒附体?

2012年03月06日2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压抑!国安逢韩9连败 相生相克OR魔咒附体?

国安1-2蔚山延续逢韩不胜(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2012年亚冠联赛小组赛F组首轮拉开序幕,北京国安客场挑战韩国劲旅蔚山现代,最终国安1-2不敌宿敌,在收获了新赛季首场失利的同时,也将自己逢韩不胜的纪录扩大到了9场!

提起蔚山现代,国安肯定记得2009年亚冠小组赛中,对手送给自己的两个1-0。加上蔚山现代队中又有很多中国足球的克星,可谓是家仇国仇一并在身,国安拿下对手是球队唯一的目标。

扛了26分钟,国安还是没有坚持住这个压力,被对手在8分钟内连人2球,虽然下半场国安由朴成扳回一球,但最终还是无奈的接受了客场失利的结局,国安逢韩不胜的尴尬纪录延续到了9场!

让人压抑的“逢韩9连败”确实让人郁闷,这就像一个魔咒一直困扰着国安。这顶耻辱的帽子在比赛最后时刻的那张红牌映衬下,显得格外的刺眼。

国安抗韩9连败全记录:

1998年04月10日 亚优杯 北京国安0-5水原三星

1998年11月04日 亚优杯 北京国安0-2全南龙

1998年11月28日 亚优杯 全南龙2-0北京国安

1997-1998赛季的亚优杯上,北京国安5球惨败于水原三星,被挡在决赛的大门之外。第二年亚优杯小组赛中,国安再次遇韩国球队,却在主客场两回合中以0-4大比分被全南蹂躏。时任北京国安主帅沈祥福也承认这三场比赛是北京国安队的一个耻辱,也是其教练生涯的一个耻辱。

2009年04月07日 亚冠联赛 蔚山现代1-0北京国安

2009年,亚冠小组赛第三轮,北京国安作客蔚山文殊世界杯体育场挑战蔚山现代。大格里菲斯开场一记远射击中横梁,第68分钟替补上场的吴章银补射破门,第85分钟大格里菲斯接陶伟(微博)传球在禁区内摔倒获得点球,但黄博文射出的点球被对手门将轻松扑出,最终,北京国安在客场以0-1不敌蔚山现代,迎来了08/09赛季的第一场失利。

2009年04月22日 亚冠联赛 北京国安0-1蔚山现代

带着第一回合0-1负于对手的遗憾,北京国安回到主场再战蔚山现代。第20分钟,黄博文在右路拼抢时崴了脚踝严重受伤,被送往医院。第73分钟吴章银头球为蔚山攻入致胜一球,最终北京国安以0-1负蔚山现代,4战积4分居小组第3,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2010年03月23日 亚冠联赛 城南一和3-1北京国安

第17分钟,黄博文带球突破被犯规,国安获得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徐亮主罚开到禁区后点,朗征头球回蹭,跟上的罗斯(微博)一脚抽射球进了!第79分钟,城南一和右路传球给到禁区,莫里纳拿球边路分给宋浩勇,后者单刀面对杨智一脚劲射破门,城南一和1-1北京国安。第88分钟,宋浩勇带球突破到禁区内,拉德西齐门前抢点轻松将球打进,2-1城南一和成功将比分反超。补时阶段,城南一和左路斜传到禁区,杨智出击铲倒了莫里纳,主裁判直接出示了红牌!杨智被罚下,国安换人名额已经用完,黄博文客串门将,莫里纳主罚任意球,球打在人墙上,落下来正好落在了不越位的赵载哲脚上,赵载哲打近角得分!城南一和3-1北京国安。

2010年03月31日 亚冠联赛 北京国安0-1城南一和

第71分钟,主队后防线一次不经意的失误,给对手创造了快速反击的机会;场上队长张永海补防动作过大,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客队的11号莫利纳将任意球直接罚进球网,攻中了全场唯一的进球,从而双杀国安。

2010年05月11日 亚冠联赛 水原三星 2-0 北京国安

第28分钟,水原三星队获得角球。宋钟国开出左路角球,国安队门前盯人失误,莫塔门前6码处甩头冲顶破门,水原队1比0领先。第85分钟,水原三星队前场快速反击,廉基勋禁区左侧斜传到后点,莫塔小禁区右侧倒地铲射破门,2比0!

2012年03月06日 亚冠联赛 蔚山现代 2-1 北京国安

第25分钟,蔚山现代率先打破僵局,蔚山现代左侧角球开到禁区中路,弗朗索瓦盯人失误,金信煜从容的甩头射门将球顶进远角,1-0。第34分钟,国安再丢一球,蔚山现代前场抢断后发动快速反击,右路李根镐一脚横传,中路金信煜巧妙的一漏,后点插上的高瑟基禁区弧顶从容的推射,侯森扑救不及,球直飞球门死角,2-0。第51分钟,国安获得一个意外的进球,上半场替补出场的朴成在右路得球,横带了一步后突然起脚小角度射门,球似传似射的飞向球门,金永光后退中扑救不及,球打中横梁后弹入门内,1-2这个球也颇象小罗在02年世界杯上打进西曼的那个鬼魅进球。第92分钟,蔚山现代快速反击,前场获得一对一的机会,张辛昕(微博)无奈手球犯规,主裁毫不犹豫向其出示红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