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0人北京客场1-2负蔚山 朴成鬼魅进球难救主

2012年03月06日2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人北京客场1-2负蔚山 朴成鬼魅进球难救主

蔚山现代队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2年3月6日晚,2012赛季亚冠联赛拉开帷幕,在F组首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挑战K联赛亚军蔚山现代。上半场第25分钟和第34分钟,蔚山现代分别由金信煜和高瑟基攻进一球,下半场第51分钟,朴成一脚似传似射的破门为国安扳回一分,92分钟,张辛昕(微博)故意手球吃到红牌,全场比赛结束,蔚山现代主场2-1战胜北京国安,国安队遭遇在亚洲赛场上对韩球队的9连败。

北京国安与蔚山现代曾经在09赛季亚冠联赛中被分在同一个小组,北京国安在取得一胜一平的不错开局后,主客场分别被蔚山现代以1-0击败,从而丧失了小组出线权。从历史来看,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中已经遭遇了对韩国球队的8连败,因此,比赛中能否摆脱恐韩阴影也将直接决定北京国安的本场成败。

比赛开始仅3分钟,蔚山现代就在前场右侧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不过任意球开出后,国安队禁区内率先头球解围。第9分钟,韩国国脚姜敏寿在后场防守时候动作过大,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徐亮高质量的任意球送到禁区内,雷纳尔多头球摆渡,后点队员敲回门前,徐云龙(微博)包抄射门,可惜球没打上力量,错失了首开纪录的良机。

12分钟,蔚山现代前场突然加快进攻速度,金胜龙左路突破后下底横传,前点队员没能抢到来球,跟上队员射门又被国安后卫奋力挡出,仅过了30秒,蔚山现代卷土重来,右路45度角斜传禁区,弗朗索瓦盯人失误,金信煜点球点从容的头球射门,球打中立柱弹出,国安逃过一劫。

18分钟,蔚山现代再次从右路发动进攻,艾斯特维兹突破后下底传中,侯森出击不够果断,金胜龙头球吊射被侯森双拳击出底线。

25分钟,蔚山现代率先打破僵局,蔚山现代左侧角球开到禁区中路,又是弗朗索瓦盯人失误,金信煜从容的甩头射门将球顶进远角,1-0。

进球后,蔚山现代士气大振,第28分钟,蔚山现代左路连续配合后将球转移到中路,艾斯特维兹禁区外从容起脚远射,球擦门而出。1分钟后,国安后防又出现漏洞,金胜龙左路禁区弧顶得球后竟然没有看防队员,金胜龙内切后起脚射门,球擦门而出。

34分钟,国安再丢一球,蔚山现代前场抢断后发动快速反击,右路李根镐一脚横传,中路金信煜巧妙的一漏,后点插上的高瑟基禁区弧顶从容的推射,侯森扑救不及,球直飞球门死角,2-0。

36分钟,国安也获得一次机会,邵佳一右路横传,王晓龙得球后摆脱防守球员,离门25米处突然起脚劲射,球稍稍高出横梁。39分钟,国安再获机会,可惜徐亮禁区外的弧线球射门打高出界。45分钟,蔚山现代还有机会,蔚山队门将大脚长传,弗朗索瓦没能抢到来点,李根镐抢到后点后利用速度摆脱进禁区,幸好侯森及时出击,倒地将球扑出。上半场比赛结束,北京国安暂时以0-2落后。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46分钟,弗朗索瓦后场右路铲球犯规,蔚山现代任意球小角度直接射门,侯森稳稳将球抱住。49分钟,国安队右侧获得角球机会,徐亮的平快球开入禁区,徐云龙中路高高跃起甩头射门,球稍稍顶偏。

51分钟,国安获得一个意外的进球,上半场替补出场的朴成在右路得球,横带了一步后突然起脚小角度射门,球似传似射的飞向球门,金永光后退中扑救不及,球打中横梁后弹入门内,1-2这个球也颇象小罗在02年世界杯上打进西曼的那个鬼魅进球。

53分钟,蔚山队前场突然打出快速反击,家长昭博突破防守球员后已经形成前场三打一的机会,不过他并没有将球传给处于空挡中的队友,一脚射门球打在国安后卫脚上被侯森将球得到。55分钟,蔚山队又在右路打开缺口,金胜龙突破后回传中路,金信煜禁区线上起脚推射,球打高出界。

59分钟,徐亮前场右路的任意球吊入禁区,蔚山现代后卫头球解围不远,又是朴成禁区内凌空射门打高。62分钟,徐云龙禁区前犯规吃到黄牌,李根镐任意球直接射门,球打中国安人墙头顶高出横梁。64分钟,又是蔚山队从右路高吊禁区后点,金胜龙及时包抄到点后凌空射门,幸好球没有打上力量被侯森抱住。

68分钟,国安前场任意球吊入禁区,蔚山队后卫头球解围出禁区,又是朴成外围直接起脚远射,球被蔚山队后卫倒地挡出。71分钟,蔚山队后卫后场大脚开到前场,金信煜头球摆渡进禁区,李根镐利用速度抢在国安队后卫解围前起脚挑射,球擦门而出。

74分钟,蔚山后场断球后反击,李浩中圈附近送出一脚隐蔽性极强的斜塞,国安队右路一片空挡,幸好侯森及时出击,抢在金胜龙单刀射门前将球铲出禁区。78分钟,国安队禁区内又出现莫名其妙的漏人失误,李根镐禁区肋部得球后竟然无人看防,他从容的传到中路,金信煜同样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起脚推射,球再次擦门而出。

80分钟,国安队禁区外中路又出现漏人,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朴乘一从容的起脚射门,球被侯森倒地扑住。83分钟,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毛剑卿(微博)利用个人能力从两名防守球员的中间穿过,顺势起脚大力抽射,球打在补防后卫脚上弹出底线。

92分钟,蔚山现代快速反击,前场获得一对一的机会,张辛昕无奈手球犯规,主裁毫不犹豫向其出示红牌。

全场比赛结束,北京国安最终客场1-2不敌蔚山现代,小组首轮就吃败仗。(一剑)

10人北京客场1-2负蔚山 朴成鬼魅进球难救主

全场数据统计

双方出场阵容:

蔚山现代(4-4-2):

门将:1-金永光

后卫:2-李镕、4-姜敏寿、5-郭泰辉、6-崔在洙

中场:8-李浩、13-金胜龙(77分钟,16-朴乘一)、17-高瑟基(43分钟,28-家长昭博)、20-艾斯特维兹

前锋:9-金信煜、11-李根镐

北京国安(4-5-1):

门将:12-侯森

后卫:20-张辛昕、13-徐云龙、40-弗朗索瓦、4-周挺

中场:29-邵佳一(75分钟,33-毛剑卿)、21-祝一帆(38分钟,39-朴成)、5-马季奇(微博)、6-徐亮、19-王晓龙

前锋:37-雷纳尔多(83分钟,15-卡鲁德洛维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