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徐阳:国足赢球看到希望 有痴心球迷何愁复兴

2012年02月29日18: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徐阳:国足赢球看到希望 有痴心球迷何愁复兴

国足3-1约旦以胜利谢幕(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在主场3-1拿下强敌约旦,央视解说嘉宾徐阳在比赛中对中国队进行了点评。

今天比赛中国队的一大亮点就是中卫组合,徐阳说:“张琳芃和赵鹏的组合可能是未来国足后防线重要的一部分,在加上冯潇霆。虽然现在他们可能还有不足,但是还要给他们机会。3年后卡马乔走了,留下一个好的后防也是不错的。”

比赛进行了15分钟,中国队踢的还开,徐阳说:“两个边路很活跃,蒿俊闵和于汉超(微博)的组合一个速度快,一个灵活性强,中前场也很年轻。2018年的备战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放手一搏,告别2014不是结束仅仅是开始。”

比赛中中国队两个后腰踢的还算不错,但是在组织进攻上总是出现失误,徐阳说:“像年轻人踢这样的位置,多多少少心里会紧张,肯定是想千万别在我这出什么问题啊。后腰的位置不仅仅要断下皮球,还是承担组织进攻的重任。今天比赛中国队两个后腰抢断做的很不错,但是在发起进攻的时候,总是出现问题,还是经验和能力有所欠缺。”

第42分钟,中国队终于获得进球,蒿俊闵接队友传球进去前远射得分。徐阳说:“这个是张琳芃的助攻,蒿俊闵拿球第一时间打门获得了进球,后场断球第一时间传球,这粒进球充分体现了中国队后场的抢断能力。”

上半场中国队1-0进入了中场休息,徐阳点评了中国队的表现,“上半场我们打门并不多,蒿俊闵进球前,他有一次任意球差了一点,这些除外,我们基本没有什么机会。秦升(微博)吕鹏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踢这样的重要比赛,他们上半场的失误很多,但是这也是年轻球员成长必须经历的一部分,总而言之中国队现在很年轻,需要时间和比赛。三年后卡马乔走了,他留下的是什么,这些年轻球员就是一笔财富。”

下半场比赛,约旦队开始反扑,但是中国队还是利用每次的反击创造进攻的机会。第58分钟,蒿俊闵在禁区内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最后的打门被门将封出。徐阳说:“中国队在下半场很顽强,频频利用反击威胁对方球门,这也是我们要学习的,在对方的强压力如何的把握机会,蒿俊闵要是打进这粒进球,无疑有助于球队信心的增长。”

第68分钟,陈涛将球传入禁区,蒿俊闵插上反越位将球捅进球门。徐阳说:“领先2个球了,中国队起步很不错,虽然这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起码看到了中国队的希望,看到了未来。”

当中国队2-0领先约旦队的时候,球场中回荡着“3-0!”的声音,徐阳有些激动:“这就是我们的中国球迷,他们有时候要求很低,就是想看到一粒进球,一场胜利,哪怕是输球了,但是打出了气势。他们就很满足,中国足球人不为了别人,为了他们,为了这些最可爱的人,也没有理由不去努力。有这样的球迷在身边,中国足球何愁不会复兴?”

第84分钟,约旦队利用定位球机会扳回一球,徐阳说:“这球丢的真可惜,前点明显漏人了,球开进禁区后,约旦队员几乎是随便的打一脚就破门了。这还是证明了我们的后防经验不足,欠磨合啊。”

第86分钟, 于大宝再为中国队扩大比分,徐阳说:“于大宝上场不长就进球了,于大宝是福星啊,替补上场就能进球。一瞬间的机会,于大宝把握了,一击致命,中国队新福星。不过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也让我们的对手看见,中国队还是有实力的。”(小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