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无国手或成尴尬 郎平对此沉默以对

2012年02月29日0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9日上海讯 (记者樊浩(微博))北京时间2月28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的好戏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上演,在名帅郎平的带领下,广东恒大女排在客场以3-1力克东道主上海,在通往冠军宝座的道路上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然而这样胜利的背后,郎平所率领的队伍却将面临着一个尴尬,她们极有可能成为中国女排联赛历史上首个没有国手的冠军俱乐部。

在去年距离冠军宝座咫尺之遥,却遭遇天津女排强弩之末的顽强阻击后,郎平所率领的这支广东恒大女排本赛季卷土重来,目标再度直指联赛总冠军。在上周末以3-0完胜老对手天津队后,郎平和她的弟子们如同结束了一个时代一样,欢庆着再度闯入总决赛的喜悦,同时也欢庆着恒大女排那几乎已经到手的第一个联赛总冠军。

当昨晚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交出29分的成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砍下20分,两人几乎包揽全队80%的得分时,郎平的恒大女排再度距离总冠军宝座只剩一步之遥。“今年的总决赛是不是两场就能结束战斗了啊?”赛后,有人这样问着郎平,但这位身经百战的名帅表现得谦虚谨慎,她明白这样的问题自己现在无法回答,于是摆摆手婉言拒绝。

然而聪明人都看在眼里,这样的事实迟早是要发生的,恒大女排的强大不光是外援的凶猛火力,还有她们所有队员那一颗颗极度渴望冠军的心。“怎么老将们到了你的手里一下子都变成金子,打得这么好,之前没看她们这么突出啊?”于是乎,有人抛出了第二个这样的问题。

估计不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问题吧,郎导笑了笑,摆摆手说道:“没有,那是人家队员本来就好,功劳不能都揽在我身上。”也的确,像赵云、尹萌、王婷、王丽(微博)娜这样的队员,原本就是有过国家队经历的,她们的成功,只不过是借助恒大女排这样一个载体获得的延续罢了。

话音刚落,另一个尴尬的问题接之而来,“对于恒大可能成为联赛历史上第一个没有国手的冠军俱乐部,您怎么看呢?”面对这样的追问,郎导此时选择了沉默。

也许这样的问题只能交给喜欢排球的观众去解答吧,至少要想从郎导嘴里得到答案,几乎是不可能了。这样一支拥有特殊身份的俱乐部,也许能带给中国观众更多的世界级外援,带来更多精彩的顶级联赛,但这些老队员的职业生涯里,可能不会再出现“国家队”这样的字眼了。

在卢湾体育馆外,雨后的寒风没能吹走球迷们的热情,走出场馆的郎导和他的教练组被球迷团团围住,此时的他们不会去管郎导和她的恒大女排有没有国手,他们在乎的是能看到一支为观众奉献精彩比赛的冠军俱乐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