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格兰德赢得队友飞吻 郎平双语指挥显国际范儿

2012年02月28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进入到决赛较量。上海女排主场迎战广东恒大女排。前三局恒大女排以2-1领先。第四局比赛,恒大女排在局末阶段顶住了对手的冲击,随着波兰外援斯科沃隆斯卡的重扣得手,恒大女排以25-21再赢一局,从而以3-1击败上海女排,赢得首回合的胜利。第四局比赛,现场留下了很多精彩瞬间。

科斯塔格兰德挡板救球彰显敬业

郎平本赛季引进的两名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都属于纯职业球员,她们长年征战世界各地的俱乐部打比赛,非常具有职业精神。今天的第四局比赛,恒大女排尽管以11-7握有4分的领先优势,但科斯塔格兰德每一分都不言放弃,对于一个打手后绷得非常远的球,科斯塔格兰德仍然奋不顾身跑到挡板后去救球,这种敬业、永不放弃的精神也值得中国的年轻选手学习。

郎平双语指挥彰显国际范儿

恒大女排主教练是一位世界级教练,在辞去中国女排主帅之后,郎平担任过意大利俱乐部、土耳其俱乐部的教练,此外她还曾于2005年-2008年执教美国女排,并且带领球队在北京奥运会拿到亚军。经过多年的磨练和积累,郎平的指挥非常合理,不仅体现在挑选外援,临场布阵也是一针见血。另外,郎平能够掌握多种国家的语言,能够以双语给队员指点也难能可贵。

“花蝴蝶”斯科沃隆斯卡一锤定音

第四局比赛,两队一度陷入僵持之中,20-19后恒大女排依靠拦网和王婷的发球直接得分打出了一波4-1的小高潮,并以24-20拿到赛点。尽管上海女排凭借陈伊娜的四号位重扣化解一个赛点,但关键时刻赵云的组织非常清楚,波兰外援斯科沃隆斯卡跑到三、四号位之间打了一个短球一锤定音,最终恒大女排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5-21,最终以3-1战胜上海女排,在三回合两胜的决赛中占得先机。

格兰德漂亮重扣赢得“花蝴蝶”飞吻

恒大女排与上海女排的第一场决赛打得较为精彩,上海队有针对性地对恒大女排的两个外援进行了拦防,尤其是后排进攻,恒大女排的两位外援多次被拦死。第四局双方的比分一度胶着,尤其是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上海女排顽强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科斯塔格兰德打出了一记漂亮的扣球,而且也是一个非常具有难度的扣球,在队友相拥庆祝时,“花蝴蝶”斯科沃隆斯卡也送出飞吻给队友。其实,在恒大女排之前,科斯塔格兰德与斯科沃隆斯卡曾在意大利的同一家俱乐部打球,私下两人的关系也非常要好。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