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决赛首场获胜不足喜 郎平赛后猛夸上海女排

2012年02月28日2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8日上海讯 (记者樊浩(微博))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今晚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上演,上赛季亚军广东恒大女排客场挑战上赛季季军上海女排,最终来访的恒大队以3-1力克对手,朝着冠军的目标迈出第一步。带队获得比赛胜利的恒大队主教练郎平赛后谈及最多的不是本队的发挥,而是对上海队本场的表现进行了一番夸奖。

作为上赛季联赛的亚军和季军,广东恒大女排和上海女排本赛季又分别排名常规赛的冠军和亚军,所以最终会师决赛可谓是顺理成章。本赛季仅有的两场交锋当中,双方各自以3-0的比分取得过一场胜利。但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恒大主场时,主队当时派出的是全替补的阵容,所以那场比赛的参考价值自然也就大打折扣了。

本场总决赛吸引了大批上海观众到场为双方加油,虽然作为客队,但也有一批观众是前来为恒大女排加油助威的。总决赛的两支队伍也没有辜负观众的期望,比赛开场后都较快地进入了状态。而最终仍然是依靠两名外援的出色发挥,恒大女排在客场以3-1力克上海,收获了一场重要的胜利。主教练郎平评价道:“对手是联赛常规赛第二名,打成这样我觉得很正常,而且上海队打得也非常好。比赛还是非常焦灼的,上海队的发球和一传比我们好,我非常羡慕上海队,四个主攻可以来回换。”

“这场比赛非常精彩,像这样好看的球赛并不多,当中我们有些起伏,所以打得非常艰苦。”对于球队的整体发挥,郎平似乎仍然显得不太满意。除了第一局赢得较为轻松外,后面三局,郎平都曾在中段请求暂停,为球队进行进战术调整。

在以25-19和25-21连下两城后,没有人能想到上海队能在第三局发起奋力反击。上海队在第三局分别用陈伊娜和张轶婵替下首发的两名主攻手奚希和杨婕(微博),这样的换人使得她们在反击中多次抓住机会,给客队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在打到25平后,国手马蕴雯(微博)依靠一记背飞和一个关键的拦网得分,使得她们以27-25扳回一局。郎平坦言:“前面两局我们非常顺,因为上海队基本还没怎么发挥,但从第三局开始上来就是反击很猛烈。”

经过这样一场苦战,郎平对于接下来的主场比赛还是显得比较谨慎,她认为球队还需要在一些方面做得更好,她说:“我们回去会看录像进行调整,有些方面包括拦防,包括我们的一传都要加强。一传的质量还是不好,所以我们要继续努力,短时间内希望我们能调整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