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再添一大利器 防守短板今成获胜法宝

2012年02月28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2012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第一轮比赛中,天才少年特鲁姆普5-0零封希金森,虽然比赛中特鲁姆普的长台拼球没有了以往的神勇,但曾经一直被诟病的防守却在关键时刻发挥出色,最终帮助他轻松通过首轮关,下轮对手将是艾伦与罗伯特森的胜者。

比赛中特鲁姆普坚持了他一贯的进攻打法,无奈今天进攻手感不佳,多次长台拼球都未能得分,准度表现不如以往那样具有攻击力,但自近两年收获了多个冠军和重要比赛胜利的特鲁姆普并没有表现出一个年轻运动员所常见的急躁。

自出道之日起,特鲁姆普就以精准的进攻独步台坛,其进攻能力的出众令他被誉为“火箭”奥沙利文的最佳继任者,在近年来多场以准对准的比赛中,他的胜率也颇高,而在与防守球员比赛时,却常常出现耐心不够,防守球处理草率等情况。随着逐渐积累的经验和对自己的更高要求,特鲁姆普花在防守上的精力体力显得更多,这使得他在2011-2012赛季中更加如鱼得水,本场比赛进攻效果不佳的情况下,特鲁姆普一向被认为是短板的防守球担当起重任。

比赛开始阶段,特鲁姆普就出现两次解球成功但母球摔袋的情况,虽然这多少还是显得特鲁姆普在防守方面考虑不够周全,往往注重于目标球而忽视母球的控制走位,但随着比赛的进程,特鲁姆普手感越来越热,防守开始发挥重要作用。第二局的一分险胜就足以体现出他日趋成熟的防守功力,更不用说第四局一杆斯诺克令对手多次解球失误,轻松将上半场比分锁定在4-0。

在比分领先但局面不佳的情况下,特鲁姆普拿出耐心一杆杆防守,等待对手失误,并成功把握住再次进攻的机会,虽然本场比赛在一杆制胜方面并不如以前比赛那样多,但相比以前只知道以进攻赢得比赛,防守常常疲软的情况,弥补了防守短板的特鲁姆普显得更加全面,当可以利用自己相对薄弱的环节也一样能够赢下比赛,给对手的心理压力就会变得更大。

特鲁姆普本场比赛多次面临比较混乱的局面,收彩阶段彩球多数不在点位或红球堆较散等情况,但特鲁姆普均能够凭借走位顺利解开局面,即便是黑球点位被占,不得不置于球台上方时,特鲁姆普依然能够轰出单杆破百,展示了对球台的全面掌控能力。

特鲁姆普首轮比赛的表现足以让他摘掉只会进攻的帽子,当防守也成为特鲁姆普的一个有利武器之后,攻防双剑合璧势必帮助他在比赛中走得更远。

(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