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周继红:包揽世界杯不足喜 与奥运会差的很远

2012年02月28日17: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继红:包揽世界杯不足喜 与奥运会差的很远

中国跳水队载誉回京 领队周继红(微博)接受采访[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记者肖苑玫(微博))中国跳水队今天下午携带8金回到北京,领队周继红虽然开心但十分低调,她坦诚,此次世界杯不能够表现出真正的水平,不能因为这个结果就认为自己有很强大的实力。

大家最好奇的是,赛前周继红是否已经“预测”到中国队将有可能包揽八金?对此,周继红回答说:“实际上没有想太多,每次比赛的最终结局是怎么样,都尽最大努力吧。”她总结说,在济南六周的封闭训练情况还不错,并给予济南的后勤保障团队肯定和感谢。

能够包揽八金,周继红分析说是因为中国队“准备更早更充分”的缘故。去年世锦赛后到世界杯期间共有半年的休息期,“我感觉是开年赛事,其他运动员的比赛情况不是很理想,还没有预热。”她说,“包括马修没有进入决赛,汤姆•丹尼等选手都没有比主项。”

周继红清醒地认识到,八金背后代表的并不是目前国际跳水的真正水平,“实际上反过头来讲更多了一份担心,这是一种假象的表现吧?!”她笑道,“单从成绩觉得不错,实际上呢,我们的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毕竟世界杯的竞争跟奥运会是不一样的。”

周继红认为,全体队员都要做好心里准备,奥运会有比较激烈的竞争,比较大的挑战,从思想、心理的准备都要更充分一点儿。从心理承受能力上、准备困难的准备要更充分一些,她举例说:“世界杯与奥运会差的很远,世界杯真正的观众只有三分之一,但奥运会有一万多观众,整个氛围就差得多。”

今天稍作调整后,明天开始中国跳水队就要进入常规训练了,为即将来临的两站跳水系列赛作准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