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吕昊天坦言能赢四局已是意外 视丁俊晖为偶像

2012年02月27日2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7日海口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一脸稚嫩,吕昊天为自己的年轻买了单。在今天举行的2012年星牌杯斯诺克海口公开赛外卡资格赛上,年仅十四岁的中国小将吕昊天以4:5不敌英格兰选手汤姆•福德,无缘明天的正赛。

吕昊天是中国斯诺克界的后起之秀,曾在十一岁那年夺得全国青少年斯诺克比赛青年组冠军,近年他屡屡打入中巡赛正赛,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年轻小将。今天面对比他经验丰富的福德,吕昊天丝毫没有表现出退缩,前三局3:0领先对手。不过,随着比赛节奏的推移,吕昊天被福德连追3局,比分扳平。

随后两人展开激烈的胶着状态,比分也随之改为4:4平。在决胜局中,吕昊天稚嫩的大赛经验缺陷显露无疑,被福德抓住机会拿下这场胜利。赛后,谈到这场比赛的失利,吕昊天坦言有些遗憾。他说,他有两次机会没有把握住,这导致最后的胜利被对手夺走。

在平时,吕昊天是一名擅长进攻的选手,防守方面相对偏弱。但出于更远发展的考虑,教练在赛前再三叮嘱他要侧重防守战术。而今天,他并没有严格执行教练的战术,但疯狂的进攻还是让我们看到了意外之喜。

“其实我并没有刻意抑制自己的进攻欲望,就是正常的去打,这场比赛自我感觉打得还不错,能够赢下四局已经非常不错了。毕竟对手是世界级选手,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方面,我和他差距都非常大,赢四局是个意外。”吕昊天说。

作为后起之秀,吕昊天今天承认,丁俊晖一直以来是他的偶像。“他就是我的偶像,中国球员中数他打得最好了。”而这位14岁小将以丁俊晖为目标,也不由让大家联想到中国斯诺克另一位神童即将诞生的可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