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写控卫新不老传说 38岁仍称霸联盟助攻榜

2012年02月24日11:58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1999-2000赛季,38岁的斯托克顿,场均送出12.1分8.6助攻,仍能率爵士杀入西部半决赛;2006-07赛季,38岁的佩顿(微博),为卫冕冠军热火打了28场主力;2007-08赛季,38岁的卡塞尔,成了绿衫军总决赛期间的奇兵;2010-11赛季,38岁的基德(微博) ,荣膺总决赛历史上最年长的首发控卫,并帮小牛成功登顶……

但没有人能像史蒂夫(微博)·纳什一样,在38岁的时候还高居联盟助攻榜首位,而且远远把竞争者甩在身后。场均11.0次助攻,这是许多全明星控卫一辈子都拿不到的数据,他却信手拈来。人都说光阴无情,可岁月似乎并没有从纳什身上带走什么——如果说有,也许就是那不夺冠军誓不休的野心。

控卫新不老传说

NBA(微博)控卫的不老传说,是属于斯托克顿的,而且看上去似乎几无被取代的可能。他手握历史“助攻王”和“抢断王”,40岁高龄仍能在场均28分钟里得分上双,助攻近8次,命中率接近五成,效率之高令人咋舌。基德等后人虽然能在球队荣誉上超越他,但说到个人数据场上表现,却只能甘拜下风。

但如今,38岁的纳什完全压倒了前辈。这样的现状,加拿大人自己都没想到。

“斯托克顿当年的表现让我吃惊,印象深刻,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能在NBA打到那么大的年纪,”纳什说,“我只是希望自己能保持状态,不断努力,继续打下去,结果我就一直到了今天。”加拿大人戏称,因为小时候不在美国长大,知晓的NBA信息并不丰富,他的偶像是率活塞在80年代两连冠的“微笑刺客”托马斯,1992年斯托克顿入选梦之队时,他甚至根本不知这是何方神圣。待到斯托克顿演绎老而弥坚的传奇时,20多岁的纳什刚刚在小牛站稳脚跟,“当我看着38岁的他在赛场上驰骋,直到39岁甚至40岁,再看看自己,我当时觉得自己肯定坚持不了那么久,也没有理解其中意义。所以我从没想要模仿斯托克顿,他的职业生涯那么长,是个非常伟大的榜样,非常受人尊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