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书豪可媲美巅峰时期纳什 提升投篮能力最重要

2012年02月23日10:3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沈杰报道 半个月前打篮网,林书豪(微博)从板凳上一跃而起,拿下25分、7次助攻,一战成名刮起“林风暴”。半个月后的2月21日,再遇篮网,尽管球队输了球,林书豪的表现依然坚挺,攻下21分、7个篮板、9次助攻。

华裔、23岁、第二年打NBA(微博),在丹东尼的体系下,年轻的林书豪没有表现出丝毫稚嫩,这不得不让人惊叹。就算已经成为众矢之的,每场比赛都要面对大量的包夹、围堵,林书豪该拿的分照拿,该送的助攻照送。

表现如此稳定、高效,无怪乎对手们都会把他跟纳什相提并论。拜纳姆说他很多地方都像纳什,基德(微博) 也表示林书豪很适合丹东尼的体系,看起来有点像纳什;纳什自己,更是“自降身份”在微博上留言说:“我是加拿大林书豪。”

像纳什一样善用挡拆,像纳什无私传球,很多球迷于是把林书豪比作“亚洲纳什”。可要想真正成为下一个纳什,林书豪至少还要在传球和投篮这两方面努力提高。

精进传球“贼”起来

如果只比数据,首发这九场,林书豪已经可以媲美巅峰时期的纳什。

2004-05和2005-06赛季,纳什蝉联常规赛MVP,两个赛季场均数据分别为15.5分、11.5次助攻、3.3个篮板和18.9分、4.2个篮板和10.5次助攻。而近九场,林书豪的场均数据为24.6分、4.0篮板和9.4次助攻。

平均助攻少一两次,篮板接近,得分高出近10分,这并不表示林书豪的攻击力就比纳什更强。毕竟,这9场比赛,安东尼缺了8场,小斯缺席4场,担任首发控卫的林书豪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9分钟,在组织进攻之外,他还要承担大量个人进攻任务。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