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卡特宣布退出海口赛 受困克罗恩病退役或成真

2012年02月24日09: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特宣布退出海口赛 受困克罗恩病退役或成真

世界台联官网截图:卡特宣布推出海口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又一位世界名将无缘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在“火箭”奥沙利文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今年海口世界公开赛不到三天,“机长”阿里斯特-卡特也由于受困于病痛,而遗憾宣布了退赛的决定。

北京时间2月27日-3月4日,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将在海南进行,这是中国举办的第3站职业排名赛,包括新科威尔士赛冠军丁俊晖、“苏格兰巫师”希金斯、“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等人都是悉数参赛。不过三天前,原本计划参赛的奥沙利文由于受到腺热病的影响,宣布退出海口世界公开赛。然而如今,曾经获得2009年威尔士公开赛冠军和2010年上海大师赛冠军的卡特也宣布,无法参加海口世界公开赛。

对于卡特退赛的原因,国外媒体多数猜测为身体因素,认为是克罗恩病的恶化导致“机长”无法正常参赛。据了解,克罗恩病是一种消化道的慢性、反复发作和非特异性的透壁性炎症,而且还可能会伴有皮肤、眼部及关节等部位的并发症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克罗恩病还缺乏有效治疗手段。而早在2003年,卡特就被爆出患有克罗恩病,尽管随后在治疗之后病情有所好转,但是始终无法做到彻底治愈。

疾病问题也导致“机长”卡特本赛季状态低迷,成绩自然也谈不上理想。前五站的排名赛,英格兰球手只获得了一场胜利,而在大师赛上,卡特更是首轮即遭淘汰。同时,在超级联赛和冠军联赛中,“机长”也都是小组赛就惨淡出局。除了状态糟糕之外,心态上的变化也是卡特成绩令人失望的一大因素,在去年年底英锦赛期间,卡特就在个人推特上宣布了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决定。

目前,卡特在积分排名上处在第13位,而如果扣除09-10赛季最后两站排名积分后,“机长”的临时排名将会下跌至第19位。然而想要重新回到TOP16的行列,卡特就需要参加排名积分赛,并且争取理想成绩。但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放弃海口公开赛意味着还剩下中国赛和世锦赛可以赚取积分),卡特依然选择了退赛,或许他真的已经打定了赛季末退役的决定,或许真的到了和“机长”说再见的时候。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