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杨一民律师称南勇涉案金额近500万 可判无期

2012年02月19日15:50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足坛反赌扫黑案第一波在铁岭全部宣判后,足球圈不约而同地把视线集中在了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身上。杨一民律师王树静在介绍当事人宣判结果后,还向记者透露了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的相关案情。“南勇的涉案金额在500万以下,但肯定比张建强的涉案金额高,预计刑期是15年至无期。”

有消息称,和杨一民、张建强等涉案人员一样,南勇也被关押在铁岭的看守所。在南勇被关押的这段时间里,关于他涉案金额的说法,有不同版本,一直受到外界普遍关注。

一个明确的案情是,南勇在一次出镜中承认,他涉嫌操纵1999年甲A吉林延边敖东和沈阳海狮的保级假球案。南勇当时说:“他们(沈阳海狮)想跟对方俱乐部见面,但不熟悉。我和延边队也不是很熟悉,于是就给(延边队)分管的州领导打了电话,说他们(沈阳海狮)想客场到延边见个面。至于他们之后怎么见面,我不清楚。”当年,降级大热门沈阳海狮奇迹般地保级成功,南勇从中受贿20万元。

昨天,张建强公布的受贿数字是273万。王树静律师表示,南勇的受贿数额高于张建强。“如果按照这样的金额计算,南勇的刑期应该会在15年以上,最高会判无期徒刑。”但张建强的律师昨天也透露,据他了解的情况,南勇的涉案金额是一百余万,刑期应该在11至12年之间。记者 钟喆(本报铁岭今日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