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杨一民宣称冤枉:真没拿那70万 否则天打雷劈

2012年02月19日07:28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铁岭中法昨天宣布了对杨一民的判决,由于受贿125万余元,杨一民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杨一民当庭表示自己不会上诉。但在判决书上签字的时候,杨一民抬头对法官说,“我真的没拿那70万,否则天打五雷轰!”

下囚车时,险些摔倒

上午7时55分,载有涉案人员的一辆大巴和一辆中巴驶入人们的视线。在警车开道下,车队缓缓驶入法院的大铁门。

第一次在铁岭审判时,涉案人员几十人都穿着清一色的橙色马甲,一个个下车时,十分醒目。而昨天,他们身上统一换上了蓝色马甲。身穿53号蓝色囚衣、戴手铐的杨一民和身穿99号囚衣的张建强分别倒数第三和最后一个走下囚车。

押送涉案人员的大巴在法庭门口停下后,每人身边都至少有一名法警,将其押进法庭。整个过程,不到2分钟。杨一民在下车时神情落寞,再加上花白的头发,显得更加憔悴。或许是早上起得太早,再加上年纪有些大,杨一民在下车时有些踉跄,险些摔倒,幸亏被后面的法警牢牢架住,他才没有摔倒。

判决书念了半个小时

杨一民的案件是第二个宣判的,在此之前是许宏涛、尤可为以及杜允琪等18人的案件。那些人的案件由于人数众多,宣判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杨一民案虽然只有一个被告人,但由于判决书长达37页,因此法官单是宣读判决书就占据了半个小时的时间!

据进入法庭旁听的人透露,这一次杨一民的情绪要比上一次庭审的时候好很多,胡子刮得很干净,腰板也比上一次直了很多。

坚称没拿那70万元

根据检方的控诉,杨一民涉案金额是125万余元,但是其中有70余万杨一民并不认同。在法官宣读完判决书后,杨一民被带到了另外一个房间,他要在判决书上签字。在签字时,杨一民对着面前的法官说,“对于你们给我定的刑期,我很认同,但我也有一些话要说,我真的没拿那70万,否则天打五雷轰!”杨一民的律师王树静表示,当时杨一民的情绪确实有一些激动。

杨一民所说的这70万,包括山东鲁能(微博)通过马琨送给他的20万元、广州医药通过闫蔚送给他的10万元,另外还有其他一些指证。对于这些,杨一民在宣判之后,表达了自己的不同观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