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重心将转至铁岭 杨一民律师称15年必上诉

2012年02月17日15:28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起,中国足坛反赌案的重心,将从丹东转向铁岭。作为级别最高的涉案人员,杨一民的刑期成了焦点话题。今天,杨一民的律师王树静将赶往宣判地。他表示,“我个人认为杨一民的刑期12年左右比较适当。”言外之意,高于这个刑期,会酌情考虑上诉。

杨一民的案件将在明天上午宣判。而18日恰逢周末,在休息日审判,并不多见。

足坛弊案在丹东宣判时,外界部分目光便已转移到在几百公里之外的杨一民身上。有分析人士认为,他最终获刑可能是15年。对此,王树静认为,按照杨一民的案情,量刑的上限是15年。他说:“根据多年的从业经验,我个人认为杨一民被判12年左右比较适当。”

在第一批受审的人员当中,杨一民的级别最高。1997年初至2009年12月,杨一民利用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等职务的便利,为有关单位或个人谋取利益,先后40余次收受20余家单位或个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25.49万元。此后,杨一民返还了全部赃款。

王树静明确表示,如果杨一民的量刑超过15年,一定会上诉。“因为,从具体情节上看,杨一民亲属病故,包括亲人住院,孩子上学,很多案情是他自己交代的。量刑时应该考虑到这些因素。”

据王树静透露,杨一民目前情绪稳定。在交代了自己的情况后,如释重负。由于杨一民的夫人身体不好,将不会到场旁听,不过他的哥哥和姐夫将赶往铁岭。一审判决后,如果杨一民不上诉,他将被送往劳改农场,届时会与家人见面。

记者钟喆

(本报丹东今日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