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血拼战胳膊受轻伤 下场治疗后演绎奇迹

2012年02月15日1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尼克斯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最终他们以90-87击败对手,其中林书豪(微博)全场拿到27分11次助攻,而他那记金子般的绝杀也势必将会让林旋风再度上升一层境界,但同时不要忘记,林书豪为这场比赛所贡献的努力,他在末节甚至因为剧烈的身体碰撞而遭遇胳膊擦伤。

本场比赛尼克斯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都呈现出被动落后的局面,直到第四节还剩下4分钟时,纽约仍然落后9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尼克斯这一场似乎已经回天乏术,然而,在此后的时间里,林书豪再度上演了一回真实版的英雄本色,他再度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是“造神”的产物,而是用汗水和血水拼出来的英豪。

在终场前还剩3分57秒时,林书豪率先突入禁区制造犯规得手,由于受到巨大的撞击,林书豪也摔倒在地,他起身后两罚一中,但对于球队而言,这还远远不够,在此后的时间里,小林没有停止对篮筐进行冲击,在一次进攻中,他再度如同一头猎豹杀入禁区,但是猛龙的内线猛男已经缩夹在禁区等着林书豪到来,他的这次投篮在干扰下没能送进篮筐,同时自己再度重摔倒地。

频繁冲击,摔倒,再爬起来,林书豪已经拼尽了全力,而这一次撞击也让他的身体受了一些轻伤,趁着间隙,林书豪也跑到场边接受队医的治疗,从当时的情景看,他的胳膊似乎已经受了一些皮外伤,而这次意外后,林书豪似乎也获得了更大的动力。

在末节进行到1分05秒时,林书豪直接过掉防守人后直冲篮下,而阿米尔-约翰逊如同一个铁臂金刚,站在那里等着林书豪,但后者在身体接触中没有收手,而是一个骑马射箭外加后仰,不但踉跄将球打进,而且造成犯规完成2+1,将比分追平。

之后,就是所有人都熟悉的“见证奇迹的时刻”,面对卡尔德隆的防守,林书豪稳稳控制节奏,并在最后时刻一击致命。纵观这场胜利,尼克斯的确赢得太艰辛,但对于林书豪而言,这场比赛却是扫除质疑之战,他理应享受英雄般的赞誉,能够在和对手的强硬比拼中完成征服,这是真正的王者。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