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解放日报:现在认定林书豪成巨星还为时过早

2012年02月15日07:59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周的疯狂,让林书豪(微博)成了如今篮球世界最耀眼的明星。不少沉浸在狂喜中的球迷,甚至已经心生让林书豪当“纽约老大”的想法。不过,现在就认定林书豪能步入巨星行列,似乎有些为时过早。

日前,美国媒体就翻出了一个活生生的案例——菲利普·穆雷。此人与林书豪有许多相似之处:2002年第41顺位被雄鹿选走,第一个赛季总共只有42分钟出场时间。2003/2004赛季转会西雅图后,与林书豪同样上演了一段“疯狂时刻”:由于主力受伤,当时的超音速主帅麦克米兰也是如赌博一般把当时24岁的穆雷推上了前台,随后的14场比赛中,他场均砍下21分,头5场场均24.6分,对阵迈阿密拿到赛季最高的31分。然而,穆雷最终没能成为超级球星,短暂的辉煌之后,他就慢慢退出了人们的视野。

5场比赛不足以构成职业生涯的全部,而“对手不设防”的蜜月期终将过去。在成为对手围堵的目标后,摆在林书豪面前的困难将只增不减。与拥有着天然优势的姚明不同,矮个子的林书豪若想在巨人林立的NBA(微博)成功,挑战只多不少。希望他不要重蹈穆雷的覆辙,成为又一个昙花一现的NBA后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