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勇士做傻事已成惯例 曾抛弃张伯伦韦伯林书豪

2012年02月15日07: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雅虎体育》消息,1965年,勇士交易走了张伯伦,1980年,勇士将罗伯特-帕里什交易到凯尔特人,勇士还送走过“国王”克里斯-韦伯,而在2011年12月10日,勇士裁掉了林书豪(微博)。当林书豪在尼克斯打的风生水起的时候,勇士人似乎又在为之前的愚蠢交易感到伤痛了。

张伯伦1959年入行勇士时,队伍还在费城。等1962年他为费城勇士每场砍50分,包括3月2日拿下单场百分,在完成这一切后,你可以理解勇士搬到旧金山多么令费城球迷伤。1964年,勇士的新老板犯了傻,他听一群庸医扯淡,说张伯伦有心脏病隐患,早晚会发作猝死,于是寻思交易之。1965年2月,费城76人队送出保罗-纽曼、康尼-迪尔金、李-沙佛,以及现金,得到旧金山勇士队的威尔特-张伯伦。在为76人征战的三个赛季,张伯伦带领球队三次夺得东部分区冠军,并在1967年夺得NBA(微博)总冠军,他们创造68胜13胜的佳绩,创造当时纪录。

帕里什于1976年被金州勇士队以首轮第8顺位选中,在球队打了四年,1980年夏天,帕里什被交易至波士顿凯尔特人队。1980年,凯尔特人队手握该年的状元签,但奥尔巴赫却以这个状元签和另一个首轮选秀权,向勇士队交换帕里什和一个首轮第三顺位的选秀权,帕里什和麦克海尔在加盟第一个赛季就帮助凯尔特人夺冠,随后五年内绿军三次进入总决赛两次夺冠。

林书豪则是勇士放走的另外一位很优秀的球员,在林书豪的优异表现下,尼克斯迎来五连胜,同时林书豪还赢得了上周东部最佳球员的称号。在上赛季效力勇士期间,林书豪并未受到重用,他场均出场时间仅为9.8分钟,场均贡献2.6分。然而林书豪当时并没有因此放弃,当时他曾表示,希望在休赛期能够努力训练,从而找到状态证明自己。

不过事情总是不如意,最后林书豪还是被勇士放弃。 “在那个时候,我认为如果再无法成功,我或许需要离开篮球一段时间,去好好休息一下,”林书豪坦言,“我花了四个月的时间训练。我感觉自己比其他任何人都努力。现在我为了争取一个机会而努力训练。当时我对于所有的事情都感到有所疑问。”

林书豪在勇士的前队友史蒂芬-库里表示,林书豪的成功源于他的刻苦努力。“我知道他是一个谦虚的球员,在球场上不论他是出场40分钟还是4分钟,他每天都会努力去完成。”库里说。

(阿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