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为东家卷金1.39亿 甜瓜主动向小林示好

2012年02月15日05:10新京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为东家卷金1.39亿 甜瓜主动向小林示好

林书豪(微博)成吸金桶【进入NBA频道

一周前,林书豪还在睡沙发,如今,他“睡”在全美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上。他的得意技灵犀一指,犀利迅捷,直取要害,江湖为之耸动。上周,他凭借场均27.3分和8.3次助攻的惊艳表现,终获官办镖局认可,荣当东部周最佳。市场最先嗅到了林书豪这份杀气,股票翻着跟头涨;黄牛也闻风而动,票价遭哄抬。随着威望值不断暴涨,“林犀一指”不仅治愈了尼克斯的软骨病,也戳痛了抛弃他的勇士火箭的伤心穴。

■ 林旋风·市值

为东家卷金1.39亿美元

麦迪逊股价一周大涨6%,个人招牌价值1400万

林旋风持续一周威力不减,美国雅虎体育不由感叹说,林书豪如今已是体育界升值最快的一块金字招牌。

各种热潮都在表明林书豪还有升值空间。他的17号球衣保持着 “充血”的销售量,过去七天社交网站提及“Lin”的次数超过了14万次。其中一次贡献者身份特殊,乃是太阳球星、两度MVP得主纳什

敏感的市场已经察觉到了林书豪的价值所在。尼克斯主场麦迪逊广场的股价自林书豪露脸之日起就开始一路飙升(股价由原先的29.32美元增值到32.47美元),上涨了六个百分点,为公司直接加码1.39亿美元的市值。而在此期间,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上涨幅度不到1%,也就意味着,这只大牛股的雄起全拜林书豪所赐,与大盘无关。

雅虎体育还为林书豪算了一笔经济账。上赛季,尼克斯的总收入为2.26亿美元,相当于麦迪逊广场总市值的20%。雅虎体育提醒说,“你不能从中简单推导出林书豪的身价就是1.39亿的1/5即2800万美元。因为我们不能忽视的是,尼克斯的全美收视率也较上赛季提升了66%——这同样可以为尼克斯带来丰厚的收入。”因此,雅虎体育认为,索性相信林书豪为尼克斯带来了一半的市值,也就是1400万美元。在全球运动员市场价值榜单中,这一数字比肩科比,可以排到第六位。

■ 林旋风·票价

猛龙黄牛党借机炒票

马刺贱卖12.5美元,对尼克斯狂宰44美元

林书豪激活了尼克斯球迷的看球欲望。那些此前因心灰意冷折价卖掉球票的球迷,不得不到处寻找后悔药。自从2000年尤因离开之后,尼克斯就再也没有在一个赛季夺取过50胜,也没有在季后赛中通过首轮。十年了,球迷一直在召唤一支强悍的具有统治力的球队,而今林书豪给了他们一个闪亮的期待。

球迷的狂热直接反映在了票价上。自从林书豪从板凳上弹起豪取25分主场击溃网队后,麦迪逊的票价就上涨了27%。

有趣的是,林旋风的效应还开始在全联盟扩散。尼克斯今天挑战的对手猛龙就是一根很能说明问题的标尺。猛龙将在今天送走尼克斯后第二天迎来马刺。尽管尼克斯目前的战绩只有13胜15负,而马刺的战绩为19胜9负,但拥有林书豪的前者在票价上狠狠羞辱了西部老二。

猛龙球馆的同一个座位,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只卖12.5美元,而在对阵尼克斯时就会炒高到44美元。这也便宜了黄牛党。在二手市场,两场比赛均有大量二层看台票在倒手转让。如果要观看尼克斯的比赛,球迷最起码要花费33美元,而最贵的二手看台票也炒高至92美元。而猛龙对阵马刺的比赛,同样位置的票价只在9到15美元之间摇摆。

另一个令尼克斯球迷感到心情放松又钱包吃紧的消息是,预计当安东尼斯塔德迈尔回归后,尼克斯球票价格将再度上涨。

■ 林旋风·战法

安东尼向“林控卫”示好

小斯表示林书豪给家人带来了唯一的笑容

受伤的安东尼以及奔丧的斯塔德迈尔都即将归队,但媒体都很关心他们如何能够融入这支崭新的尼克斯队。雅虎体育直言不讳地向两位超级球星发难,“现在,他们应该思考的问题是,如何融入林书豪的队伍。”

在开放训练的媒体见面会上,尼克斯全队都在使用“有趣 ”和“兴奋”这两个词汇来描述上周的所见所闻。林书豪在训练场外休息,斯塔德迈尔则在兄长去世一周后赶回球队,回到了训练场。他期待着今天能够出场。

谈起兄长去世,斯塔德迈尔表示唯一的安慰就是篮球。“整整一周,我和家人唯一心情放松的时刻就是一起看了一场篮球赛。我们看到了林书豪的表演,家人的悲伤得到了短暂的舒缓。这是一周以来仅有的一次欢笑。”

另一员悍将安东尼也期待早日伤愈归队,“看着林书豪从立足纽约直至在全联盟打出一片天,我就觉得人生很奇妙。我现在只想早日成为球队一分子。”

尼克斯队希望安东尼在本周晚些时候复出,但后者喜欢单打独斗的球风也让许多人难免咋舌。安东尼试图打消人们的疑虑,“林书豪现在是我们的控卫,他打得真的很棒,我很期待和他一起打球。”安东尼同时认为,他的控球压力被林书豪分担了,“这真的是梦想成真。”

对于人们的质疑,林书豪也表示理解,“我了解人们的顾虑,但必须指出的是,安东尼是个持球好手,一个好的进攻策动者。当他回来后,我们可以彼此照应,联手作业。我一直认为他是个被低估的传球手,我相信我们会有良好的互动。”

■ 林旋风·口碑

林书豪位列四大控卫之一

主帅对40家媒体联合采访感到不适应

在林书豪带队两周后,尼克斯已经重回正轨。主帅德安东尼认为,林书豪给球队带来了斗志和自信。

“他参加每一场战斗都一门心思想着如何去赢,这极大地刺激了全队。”德安东尼说。昨天的发布会开始前有一个小插曲。当德安东尼进入发布会大厅时,他发现有大约40家媒体将镜头对准了他。媒体的热情让他有点“受不了”。

“你们至于吗?就因为我们获得了几场连胜?”德安东尼当然知道这些媒体是冲着林书豪来的。开过玩笑,德安东尼自己也笑了。

这些媒体中,做法比较出彩的是ESPN体育,他们开启了两项民调。第一项是邀请球迷给林书豪起外号;第二项则是投票选出联盟第一控卫。候选人有四个:罗斯(微博)保罗隆多以及林书豪。

此外林书豪还获得了官方颁发的上周东部最佳荣誉。这是继2008年布拉德·米勒之后,第一位拿到周最佳的非保障合同球员。

相比炙手可热的林书豪,易建联显得狼狈。他在主场与快船比赛中未获出场机会,最终小牛取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