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首训卡马乔摇头不止 场地有缺陷队员疲劳

2012年02月14日15:25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4点,中国男足在恒大清远基地完成了2012年的首堂训练课。不过,卡马乔在场边除了摇头还是摇头,由此看来,这位西班牙老帅对这些中国弟子的“新年新气象”并不满意。

据记者了解,让卡帅头痛的除了像球员的状态这样的“软件”外,训练场这样的“硬件”也难以让他舒心。看来,卡马乔和中国男足的2012年,在起步阶段不够顺利。

硬件“卡壳”

简单训练暴露缺陷场地不平

“当初选择在恒大基地集训,是觉得场地条件不错,但请注意,我指的不是现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卡马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委婉”地批评了场地情况。

卡马乔上次来清远时,觉得这里的酒店条件不错,这次全队集训定在清远也是他亲自拍的板。可是,昨天下午国足的训练被安排在一块以沙铺底的真草场地上,其余几块训练场都在进行草皮保养。

虽然昨天卡马乔只给队员安排了传接球等简单的恢复训练,并没有进行分队对抗,但从皮球的滚动过程还是可以看出场地不平。

软件“卡壳”

拉练归来人员不整国脚累了

本次国足集训,球员的“不给力”让卡马乔颇为不满。集训第一天,全队人员不整,恒大的8名国脚集体“迟到”,对此,卡马乔并未公开抱怨。但直到昨天训练开始,郑智、冯潇霆和孙祥三人仍然缺席,他们直到昨晚才归队。

从昨天的训练来看,由于国脚们刚刚跟随各自俱乐部完成冬训,都显得比较疲劳,张琳芃、郜林、秦升(微博)、赵旭日和彭欣力(微博)5名恒大球员的表现都不够理想。

可是对于卡马乔而言,他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整顿这支队伍了,“战斗”马上就要打响了。

“接下来我们还有对科威特和约旦的两场比赛,还是需要打出一点东西和一些成绩。不过,我们的球员刚从海外拉练归来,状态还不是很好。”卡马乔昨天对媒体表示。

按计划,国足与科威特的热身赛将在22日进行,留给卡马乔调整国脚状态的时间只有约一个星期而已。

而且,在与科威特的比赛结束后,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微博)的总共10名国脚就要回俱乐部去备战25日的超霸杯比赛,因此,与约旦的比赛,卡马乔只能指望队里的年轻球员。

不过,卡马乔表示,国足未来的建设将主要以25岁年龄段球员为主,他希望年轻的国脚们能够通过与约旦队的比赛证明自己的价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