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越冷清就越要好好踢球 姜波只想为国足守次门

2012年02月14日08:38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国家队进行了重新集中后的第一次集训。由于国足已经提前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所以这次集训无论是媒体和俱乐部都不够重视,再加上不少俱乐部都在海外拉练,所以按照规定时间报到的球员居然只有12人。

只有5家媒体采访国足

本月29日,国足将在广州迎来20强赛最后一场小组赛,对手是约旦队,此前为了备战好本场比赛,足协早早地为国足安排了22日和科威特的热身赛,随后国足却提前出局,但这次比赛已经无法取消。为了打好这两场比赛,国足在新年后第一次进行了集训,规定的报到时间是前天晚上6点,但在这个时间前准时到广州报到的,只有12人,而整个大名单的人数是26人,连一半也不到。

杭州绿城(微博)唯一一名入选本次集训名单的国脚姜波(微博),前天晚上抵达广州进行报到。姜波此前一直跟随绿城在日本进行训练,前天从日本先飞到上海,然后再在上海转机前往广州。媒体对这次国足集训和球员一样不够热情,目前只有5家媒体在现场采访,而且大多还是广州本地的媒体,连央视都表示不会派人去采访本次集训,这和此前20强赛时上百家媒体的报道规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姜波要抓住青春的尾巴

由于有很多球员在昨天下午才到广州报到,所以主教练卡马乔昨天下午安排了1个半小时的训练。卡马乔在训练开始前,询问了大家前段时间的训练和身体情况,最后卡马乔还让每名球员都戴上了测试心率的仪器,他需要更加精确地知道球员的各方面数据。

这是姜波第3次入选国家队,虽然外界对国足的关注度下降,但姜波表示:“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就越需要用好的表现去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虽然是第3次入选国足,但姜波还没有代表国家队打过比赛,对于这次会不会上场,姜波显得很坦然:“作为球员,做好训练就可以了。现在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不错,我会努力争取抓住青春的尾巴,如果我有实力了,教练自然会考虑让我上场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