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欧洲最新YOYO考国足 仅两人坚持到底体能堪忧

2012年02月14日13:05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最新YOYO考国足 仅两人坚持到底体能堪忧

体能已成为当前国足必须面对的问题(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2月14日清远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天是传统的情人节,不过国足的将士们注定只能和足球这个老情人度过这个浪漫的节日了。上午十点半,国脚们在教练组的带领下,分批抵达恒大基地的训练场,进行了卡家军的首次升级版YOYO体能测试。两组测试下来,只有沈阳沈北的金敬道和广州恒大(微博)张琳芃坚持到了最后,两人也被队友们称呼为“铁人”。

受暖湿气流的影响,清远清新的气温骤升数度。加之略显毒辣的阳光,当国脚们步行到基地球场的时候,身上已经微微出汗。不过,与炎热的天气相比,等待国脚们的还有更为残酷的升级版YOYO体能测试。“这个是刚从欧洲空运过来的最新体能测试的方法,国脚们今天是第一次试用。”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微博) 打趣地说到。

按照教练组的安排,国足上午分两批对队员进行了升级版的YOYO体能测试。与传统的YOYO体能测试有点类似,升级版也是通过先慢后快的节奏测试球员的耐力。所不同的是,升级版并非传统的折返跑,而是采取了绕桩折返的新方式,更为全方位的测试球员们的体能水平。

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介绍说,升级版的YOYO体能测试目前在欧洲非常盛行,它的测试方法也比较科学和简单,在场地内梅花间竹地插上14根竹竿,每个竹竿之间距离10米,球员们绕跑一圈下来的距离为140米,两圈为一组。随和测试时间的往后推移,竿与竿之间的用时逐渐缩短,从而最大程度的测试队员们的有氧耐力。

在上午的两组测试中,国脚们的体能状况并不在最佳状态。在第一组测试中,最早出局是来自青岛中能(微博)的刘健(微博),他在第7组的测试中就匆匆败下阵来。随后,辽足门将张鹭(微博)和鲁能后卫苑维玮相继退出。最后,只有来自沈阳沈北的金敬道坚持到了最后。

而在后来进行的第二组测试中,国脚们的表现更为糟糕,首先是姜波(微博)在三组半的时候率先出局,随后赵鹏、曾诚、秦升(微博)和彭欣力(微博)在五组半时也选择了放弃。最终,只有刚刚结束西班牙拉练的张琳芃在完成9组绕圈后才体力不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